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生日快樂! 新北投車站102歲生日暨歸鄉滿周歲 柯文哲市長送上大壽桃 在地齊聲歡唱同慶

生日快樂! 新北投車站102歲生日暨歸鄉滿周歲(圖:公關提供)
2018.03.31

由臺北市文化局委託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營運管理的「新北投車站」將於今年41日歸鄉滿周歲,同時也迎接102歲生日。臺北市市長柯文哲特於331日來到新北投車站,為車站揭開「新北投車站」車站字牌外,更透過進站車票啟動生日儀式送上祝壽大壽桃,與民同樂齊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祝福車站102歲生日。
為慶祝新北投車站102歲生日暨重返家鄉滿周歲,臺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及當地居民共同舉辦生日慶,分別於331日至41日、44日至48日間,透過不同類型的表演活動及創意市集,展開新北投車站慶生鬧哄哄系列活動。

    當天,柯市長從捷運北投站搭乘新北投支線,一路上由悠揚溫暖的特色月琴那卡西相伴,在歌聲中抵達新北投車站。車站揭開「新北投車站」的車站字牌,呈現出過往人們對車站的第一印象外,同時也為「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揭開序幕;接著,伴隨全場齊唱生日快樂歌,柯市長手持車票啟慶生儀式,送上祝福滿滿的大壽桃,慶祝車站102年生日快樂。隨後市長進入車站內參觀,本次特展將展示許多老物件,如候車椅、剪票口舊柵欄、甚至是非常少見的古董蒸便當箱,搭配生活老照片、報章新聞等文獻收藏,民眾可透過新舊展品的交錯佈排下感受著1980年代的鐵道生活故事。市長也會坐在舊辦公座位感受懷舊氣氛,同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特別送上「大型紀念車票悠遊卡」宣告新北投車站於展覽開幕期間將推出每日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贈送活動。
    隨後,柯市長會來到七星公園內舞台區參加由在地協會、團體共同策畫的生日會,欣賞節目之餘也與在地創意市集互動,感受北投人的熱情。331日暖身的車站慶生活動將延續至晚上「北投『舞』GO讚」晚會,邀請李麗華、蔣文姝等歌星搭配陳美安老師,以舞蹈結合現場演唱方式,將車站化為1980年代民歌與群舞的演藝舞臺,開啟生日慶的暖身活動。41日下午登場的車站慶生派對,更邀請復古趣味樂團「旺福」、「怕胖團」及清新的「脆樂團」、創作歌手「洪安妮」接力演出,與大家同樂歡慶,同時間於七星公園草皮上,還有在地NPO市集以及適合親子同樂的肢體互動的表演節目,邀請民眾齊為車站慶生。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官方網站:http://www.xbths.taipei/

春遊驛站鬧哄哄-新北投車站生日慶系列活動
n   北投「舞」GO讚!車站慶生晚會
時間:3/31(六)13:00-21:0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由北投的在地社群大家庭一起為車站慶生囉!特別邀請到爵響大樂團以及五燈之星陳美安老師於當天為大家演出,透過現場演唱結合舞蹈,想像車站廣場為舞池,讓大家一起舞動身體,歡唱生日祝福!
n   鬧哄哄慶生派對
時間:4/1(日)13:00-17:3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邀請到獨立音樂樂團,以復古趣味為著稱的旺福樂團、怕胖團及清新的脆樂團、創作歌手洪安妮為大家帶來年輕又有活力的精彩演出,搭配於七星公園草坪區不定時趣味親子互動表演、火車主題裝置藝術,打造專屬於北投的遊樂園,共度全家同樂的好時光。
n   創意生活小市集
時間:3/31 () 13:00~21:004/1 () 13:00~17:30
地點: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草地
包羅北投在地手工創作、特色食品,以及在地NPO及學校社團,搭配好好手感微笑市集,要大家開心看表演之餘,遊逛享受琳瑯滿目的精采攤位市集!
n   「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
時間:3/31起,週二至週日10:0020:30,每週一休館
本次展覽以車站拆遷前(1980年代前後)為主軸,希望透過車站舊物件的尋回與再製,以及生活記憶照片的蒐集展示,帶領大家穿越時空回到那擁有滿滿情感連結的美好時代。
「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贈送辦法
於展覽開幕期間(3/31-4/15,每周一休館),持悠遊卡到新北投車站參觀並完成指定任務的前100位民眾,到結帳服務台出示原持有之悠遊卡並過卡後,即可兌換「新北投車站紀念車票悠遊卡」一張。
-任務一:到車站旅客留言板寫下給車站的一句話。
-任務二: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車站場景拍照後,於新北投車站粉絲專頁按讚、打卡並上傳照片。
n   捷運那卡西
時間:
3/31() 10:40~12:55 (約每10分鐘一場次)
4/1 () 11:50~14:05  (約每10分鐘一場次)
地點:捷運新北投北投車廂內
踏入了往新北投的温泉車箱,以那卡西流轉的演出型式,迎接著旅人的是代表台灣的月琴民謠琴聲
n   北投行旅免費導覽
時間:331日、41日、46~8日、414日、414
路線:新北投車站→北投公園限時專送→北投溪一瀧→瀧乃湯→北投溫泉博物館大草皮

4/4~4/8連假期間
來北投泡表演!北投的舞蹈時光
時間:4/4()
15:00~15:20 新北投車站   16:00~16:20 新北投文創天地
17:00~17:20 新北投車站   18:00~18:20 水美溫泉會館
14場精彩舞蹈現場演出,讓藝術沒有距離,更能時刻發生!
n   新北投車站-小農好市集
時間:4/4 () ~ 4/5() 10:00~18:00
地點:新北投車站
北投在地小農來囉!最青ㄟ蔬菜水果通通底呷,歡迎前來新北投車站,看看展覽逛逛北投最青的小農好市集!
n   好好手感微笑市集:新北投車站
時間:4/6 () ~ 4/8 () 13:00~18:00
地點:新北投車站
創意激盪結合友善溫暖的好好手感微笑市集,要給大家滿滿的感動手創小物,無論送禮或自用,都能帶給大家最溫馨的幸福感動。
n   原民樂舞演出
時間:4/6 () 15:00~15:30
地點:新北投車站
原汁原味原民樂舞展演,歡迎前來車站體驗活動滿滿的樂舞能量!
n   新北投車站:花見茶會(需事先報名)
時間:4/7 () 第一場13:30~14:20。第二場14:40~15:30
地點:新北投車站
花見茶會為日本的傳統習俗,這一習俗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至今仍非常流行。賞花的習俗剛傳入日本時,指觀賞梅花,但是現今多指觀賞櫻花,並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宴飲慶祝。2018春季,風光明媚的日子中,讓我們一起以茶會度過。
n   月琴民謠演出
時間:4/8 () 15:00~15:30
地點:新北投車站
讓我們在美麗的琴音下搭配老車站的回憶風景中,遙望北投的興衰繁榮,用聲音感受北投的生命脈絡,讓月琴溫潤我們的心靈。

悠遊卡公司林向愷董事長送上限量紀念悠遊卡(圖:公關提供)

柯文哲市長、吳思瑤立委、汪志冰議員、王威中議員、何志偉議員共同送上祝壽大壽桃(圖:公關提供)

柯文哲市長、陳景峻副市長、文化局鍾永豐局長欣賞捷運月琴那卡西活動(圖:公關提供)

柯文哲市長與在地攤商互動(圖:公關提供)

柯文哲市長體驗一日站長生活(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