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看見台劇的希望!金鐘獎最佳新人獎陳妤 新銳演員范宸菲與葉辰莛 現身《就想演戲》新書發表暨座談會分享表演的心路歷程

《就想演戲》新書發表暨座談會活動合照(圖:公關提供)
2018.02.03

2016年開始,KNOWING新聞陸續訪問了24位植劇場出身的「小Q演員」,用文字忠實紀錄這些新演員的表演初衷與想法,今年KNOWING新聞也獨立出版新書《就想演戲》,將這些深度採訪集結成冊,希望透過這本書,讓更多人看到台劇的希望,以及更多台灣優秀的年輕演員。

而今下午,由KNOWING新聞主辦,Readmoo協辦的《就想演戲》的新書發表暨座談系列活動在國家戲劇院-戲台茶館舉行,邀請到第52屆金鐘獎最佳新人獎的陳妤,以及范宸菲與葉辰莛兩位優秀演員,與現場觀眾分享她們踏上表演之路的心路歷程。

矽谷橡子園創投原始創辦人林富元在活動致詞時提到自己看過數十部電影以來,他發現除了瞬間一、兩個小時時間所帶來的震撼以外,難以記得什麼東西,但相對有些成本較小的電影卻反而能讓他在觀影後心中不斷反覆思考。林富元也鼓勵到場的幾位演員,要能帶給觀眾更多心中的感受,成為深植人心的演員。

「無論拍戲累不累,也不管狀態是什麼,當導演說Action的那瞬間,在每顆鏡頭要拍攝時是演戲最享受、最充滿能量迷人的地方!」范宸菲說自己非常喜歡享受在整個劇組拍攝的過程,看著一群人為著同個目標、同作品努力的氛圍,此外,在最終戲劇作品呈現後,也會讓她再次想起工作人員、燈光師、攝影師、導演及所有人的努力,進而感受到他們所給予正面的力量是那麼的強大!

而對陳妤來說,表演當下最享受的就是「騙過自己」,她認為演員要接觸角色時,一定要相信自己在角色裡面,觀眾才會相信這個角色的存在,因此,當陳妤在拍攝一場很恐怖或是哭戲時,即使導演已經喊卡,她卻不能控制地整個人都在抖或是仍不停在掉眼淚,她就會覺得:「哇~我剛才去到哪裡了呀!」原來這就是騙過自己的感覺,而她也從中享受到最真實的情緒。

活動過程中也談到演戲對身邊的人的影響,葉辰莛坦言自己很在意家人對她的想法,由於自己從小是個屬於乖乖牌的腳色,不只是家中,葉辰莛自己也給了自己很多的侷限,但投入拍戲後,她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她也舉自己在《戀愛沙塵暴》所飾演的太妹角色為例,除了希望讓家中其他人看看自己也能詮釋不同的面貌以外,她也想讓在現實生活中無法有太多改變的自己有更多的嘗試。

范宸菲(圖:公關提供)

葉辰莛(圖:公關提供)

陳妤(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