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 絕美霸氣女王 FIERCE BEAUTY JESSICA CHASTAIN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2018.01.03

如旋風般來台為金馬獎頒獎的好萊塢明星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在短暫的停留時間裡為ELLE拍攝獨家封面故事。為了讓她留下對台灣的深刻印象,編輯團隊精心準備傳統歌仔戲佈景、祈願天燈、戲曲服飾道具,並且邀請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跨刀演出,打造一場東方文化與西方時尚的奇幻邂逅。在潔西卡絕美的演繹之下,為2018年揭開最華麗的序幕。

手持著精緻的布袋戲偶「小旦」的Jessica,與師承父親李天祿的87歲布袋戲國寶大師陳錫煌操偶的「書生」,演出了一小段「英雄救美」的戲碼,Jessica看著大師細心教導她如何幫「小旦」梳頭髮、以及「書生」如何打開扇子搧風的模樣,嘖嘖稱奇。Jessica讚嘆地說:「哇,真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我非常享受跟布袋戲大師一起工作。」拍完還透露想買一尊布袋戲回家呢!這就是Jessica本人的可愛之處。
  還沒見到她之前,整個工作團隊繃緊每一根神經,畢竟是好萊塢當紅的一線女星,更被譽為梅莉史翠普接班人,每個人莫不戰戰競競迎接她的到來。沒想到清晨才下飛機到達台灣的她,一大早卻神采奕奕到達現場,並且給予大大的親切微笑說:「I’m ready!」

勇敢為女性發聲的女權主義者
  從《00:30凌晨密令》英勇的CIA探員到《攻敵必救》裡心機用盡的政治遊說客,Jessica不只在幕前以女強人形象著稱,幕後也是非常知名的女權主義者。她反對好萊塢的性別歧視,厭惡任何物化女性的描寫,上節目更直批好萊塢「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潛規則,至今她仍堅持確認片酬與男星相等才願意接戲,即使因此錯過大片的演出機會也在所不惜。近日好萊塢的性騷擾風波,她也勇敢為女星發聲!談到女權主義,Jessica認為很重要:「每個人都必須學會如何在一個不容易讓女人佔據一席之地的環境中生活,所以我認為向前走是女性的責任。我們身處在這個時代,女性應當瞭解當我們一起合作,可以完成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很開心在電影當中飾演許多堅強的女性角色,在電影中展現女性的強大與面對工作的專業,對年輕女孩來說是很重要的榜樣。」她回想小時候曾祖母曾告訴她:「女人不應該開車。」讓她很震驚,「因為我一直認為『女人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情』,然後突然有人告訴我『女人是有極限的』,令我非常困擾。或許這是為什麼我把電影視為突破女性刻板印象的方式!我的目標是,當一個女孩看《絕地救援》或《星際效應》的時候會想:『我長大想成為一個太空人或物理學家。』」自己的名氣能否流傳千古並不重要,她在乎的是現在正在做的事情,能否讓世界變得更美好?聽起來似乎很俗氣,卻是她的真心盼望!
  今年她以新作《決勝女王Molly’s Game》再度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詮釋真人真事改編的撲克女王Molly BloomJessica認為這個角色很有趣,因為Molly是一位真實存在的人,從一個退役的奧運滑雪選手到初出社會的新鮮人,意外踏入地下賭場世界,並一手建立了高級的賭場,成為穿梭在好萊塢巨星、華爾街富豪之間呼風喚雨的撲克女王,還需要面對俄羅斯黑手黨的覬覦,「當我在飾演Molly的時候,希望把她的故事變成所有女人的故事,我努力創造角色跟觀眾的關係,希望女性看電影的時候也可以看到自己,因為Molly非常努力在男人制定的遊戲規則裡找到成功,很不容易,我相信會獲得許多女性的共鳴。」
  私底下的Jessica也玩了一手好牌嗎?她笑著說:「我其實不會玩牌,但是沒關係,因為現實生活中的Molly也不太玩牌,但卻能創造最吸引名流的賭局。不過賭博讓我非常緊張,因為最後總是莊家贏,對我而言那不是投資錢的好方式。」

剛強的外表下親切溫暖的靈魂
  雖然有著剛強的形象,但是個頭嬌小Jessica,本人卻非常親切!相信大家都對她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與李安一起頒獎的表現印象深刻,她談到對李安的印象:「記得第一次碰到他是在坎城,雖然沒有跟他合作過,但我真的很想有機會跟他合作拍電影。他是一位很棒的藝術家跟導演,也是一個很紳士的人、很好的人,很高興可以跟他一起頒獎。」她在台上的表現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可愛的眨眼表情,以及頒獎時以半蹲的優雅姿態為甫封后的惠英紅獻上金馬獎座,一種女演員之間的惺惺相惜、妳的努力我懂的感覺,真摯的態度令人動容!最令人感動的是頒獎典禮結束後,她在社群媒體上發文:「超棒成為2017金馬獎的一份子,看見好多女性參與電影工作,最棒的是導演獎項5位入圍者當中,就有3位是女性導演,金馬獎已經成為華語電影人的最高榮譽。」如此關切女性電影工作者,果然是Jessica Chastain

  霸氣女王面對愛情又是什麼模樣?Jessica大方談到:「我理想中的愛情是兩個人都可以做自己,當我在生命中持續成長的同時,我們的愛情關係也不會因此改變。反過來說,愛情也不會因此改變『你是誰?』以及『你如何看待這個世界?』而是接受彼此身為人的本質。」新婚不久的她,言談間真情流露出幸福的模樣。問到給單身女性的建議,她認真想了想認真回答:「妳知道嗎?其實,我真的很享受單身生活。我最近剛結婚,我愛我的丈夫,但同時,單身生活的經驗對我而言仍然非常棒!我學習很多、旅行很多地方,並且大量閱讀,我之所以會成為今天的自己,是因為我的人生花了許多時間跟自己在一起。因此我建議單身女性,好好地花時間認識自己,看看這個世界,專注在對自己重要的事情上,當妳這麼做,對的人就會向妳走來。
  拍攝結束後,從攝影師到編輯全部都是女生的工作團隊,Jessica因此毫不吝嗇地給了每個人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樣沒架子的好萊塢女星,妳怎麼能不愛她!談到對台灣的印象,「台灣人都非常親切,我所見到的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大大的微笑。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地方是街上沒有看到任何垃圾,是一個很乾淨、漂亮的地方。」新的一年,Jessica希望能夠再回到台灣、拜訪更多國家、在亞洲四處旅遊,她笑著說:「下次希望不是來工作,而是純粹來觀光,看看風景,那會很棒!」

Jessica的珠寶魅力
ELLE:請用三個字形容珠寶的魅力?
Jessica:能量Energy、優雅Elegance、光彩奪目Glamour。戴著珠寶可以感受到寶石的能量,跟寶石的顏色有關,無論是紅寶石、藍寶石、綠寶石或鑽石,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ELLE:身為伯爵Piaget大使,請用三個字形容珠寶品牌Piaget
Jessica:(笑)三個字太難了。(認真想)我覺得是耀眼奪目(Glamour),一直以來,很多歷史上的名人都選擇Piaget,它具有傳統聲譽,也是一個懂得回饋社會的品牌,在美國非常支持獨立電影的製作,特別讓我有共鳴,因為可以讓多元化的電影、更多不同的故事被人看見,一個品牌除了致力經營美的形象之外,對社會的回饋更加重要,這點對我而言非常特別。
  
ELLE:女孩應該什麼時候買下第一件珠寶?
Jessica:我很小的時候就想要珠寶了,大概5歲的時候吧!那時候想買一副耳環,我覺得這對女生來說蠻重要的,會讓女孩有自信,特別是從媽媽或奶奶那裏獲得一件珠寶首飾是很值得高興又感動,各種複雜情緒交錯的時刻。有珠寶陪伴我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ELLE 1月號封面之星 潔西卡崔絲坦(圖:轉載自「《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