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戴立綱變身「紳士版柯南」!45分鐘解密全世界 張以仁穿風衣化身犀利偵探 搭檔戴立綱要注意這件事!

戴立綱嘗試新造型變身紳士版柯南(圖:公關提供)
2017.12.24

中天氣象主播戴立綱身兼主播及主持人多種身份,最近更接下中視6點線全新節目《嫑嫑批踢踢》主持棒,一天下來光是錄影就要「變裝」3次。有別於氣象主播的銀框眼鏡、《新聞龍捲風》吊帶褲造型,《嫑嫑批踢踢》製作單位參考「名偵探柯南」的俏皮形象,打造「紳士版柯南」,讓戴立綱穿上休閒式拼接西裝、繫起顏色鮮豔的細長領帶,整體看來更加年輕有型,不過戴立綱表示這造型是「此生第一次」,因為他從不打細領帶,也不會穿這種風格的西裝,他不好意思笑說:「造型師給我的時候很詫異,跟我以往裝扮不太相同,有小粉絲說看起來很可愛。」

   令人意外的是,不同於主播專業嚴肅形象,戴立綱喜歡的穿搭風格特別「懷舊」,家中有不少多年的舊衣服,其中一件是在文化大學任教時穿的運動會T恤,戴立綱說:「這件超過15年了!我平常都穿得很隨性,穿的衣服和鞋子也很便宜。」他夏天最常穿圓領衫、短褲出門,頭髮也不太打理,不會因為是主播、主持人,就特別在乎穿著,私下以簡單舒適為主。

  《嫑嫑批踢踢》以活潑生動方式評論時事,不僅主持人造型有別以往,戴立綱表示節目有5位特派員,分別穿上卡其風衣,營造出偵探的形象,透過「偵探」特派員的調查及詮釋,讓節目內容更引人入勝,「把世界各地新奇有趣的事件、觀眾不知道的事物,在45分鐘內告訴他們!」

  「特派員」之一的中視主播張以仁表示,他私下很少穿風衣,沒想到節目開播後,風衣造型廣受好評,還有女粉絲在臉書粉絲專頁留言稱讚,他笑說:「沒想到大家除了節目內容,服裝造型也有看到!」也希望服裝風格能有整體性,營造針砭時事的犀利形象,帶領觀眾探討不同領域的新奇新聞。

  張以仁因主持《兩岸一定旺》、《社會大現場》,累積不少主持經驗,首次與戴立綱合作,他表示一般搭擋主持,會擔心沒有默契,對話過程出現空白,但與戴立綱主持,反而要注意彼此說話的時間,「要注意他什麼時候要說,我什麼時候要停,而不是注意他什麼時候沒說話,這是跟其他搭擋不一樣的感覺。」


戴立綱主持風格活潑逗趣用45分鐘解密全世界(圖:公關提供)

戴立綱接下中視6點線全新節目《嫑嫑批踢踢》主持棒(圖:公關提供)

張以仁穿上風衣營造偵探犀利形象(圖:公關提供)

張以仁(左)與戴立綱首次搭檔合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