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柯有倫致敬父親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 相隔5年重返越野戰場喚起熱血 不畏腰上舊傷興奮上陣 重燃「極限運動魂」挑戰越野摩托飛車

柯有倫挑戰越野摩托飛車(圖:種子音樂提供)
2017.12.15

「冒險男聲」柯有倫(Alan)熱血冒險魂無極限!9日推出了首波同名主打〈飛〉,紀念父親柯受良飛越黃河20週年後,為了向勇敢逐夢的父親,也是「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致敬,已經5年沒有踏入越野場的柯有倫,不畏昔日腰傷重燃「極限運動魂」,在15度低溫下熱血挑戰越野摩托車,過程中不管是高難度的「飛躍」或是「翹孤輪」技巧,都能不負眾望完成,奮力拚搏到底的精神,果然身體裡遺傳的「冒險血液」濃郁,更喚醒大家對他父親柯受良超越極限、挑戰黃河的執著與感動;而他也宣布了明年126日將舉辦柯有倫【飛FLYLive Concert,門票本週末16日在博客來火熱開賣。

柯有倫其實跟「摩托車」一直有不解之緣,深厚緣分來自3歲時收到父親柯受良送的兒童版機車生日禮物,之後一身摩托車特技本領,就是在飛車特技老爸日日夜夜、潛移默化下逐漸訓練純熟,當年5歲的他已是好手,還在電影《衛斯理傳奇》騎車尬上一角;不過一切看似帥氣的演出,卻是柯有倫玩命「摔」傷換來,他笑言:「小時候做過無數次的特技表演,有次騎BMX腳踏車以為可以飛起來,沒想到騎出去衝出跳板,人沒帥氣飛出去就算了還往前栽,整個腳踏車龍頭猛撞在我胸口上,整個人半昏倒在地。」
  
最嚴重一次受傷,是20年前因年紀小骨頭還沒長好,在一次飛車特技表演中,他因為安全帽太重突然往下壓,導致頸椎嚴重被壓迫,傷重程度得經多年的物理治療才慢慢痊癒。這些慘烈的「震撼教育」,讓孝順的他答應媽媽日後不再玩命飛車,不過這次為了致敬父親柯受良一生「飛」躍無數的創舉,特別來到「五股越野摩托車場」挑戰飛車,並在裝置配備安全無虞下重燃「極限運動魂」,小秀飛車身手。
  
從未到過五股越野摩托車場的柯有倫,在「浩士騎車業」眾多飛車好手的協助下,勘查地形後躍躍欲試迫不及待想上陣,在蜿蜒曲折的黃土賽道區,路線平均3040公尺處就有一處彎道,眼見他身手矯健連闖9彎道,同時飛越近1公尺高的梯跳土丘及小型跳躍的單飛土丘,純熟身技搏得滿堂采,只見他越騎越熱血,除了高難度動作得心應手之外,到了平地更快速施展「翹孤輪」,為了曾答應不讓媽媽擔心,上陣前他特別戴上護腰做足安全準備,如此精彩的「Alan Show」,他卻謙虛只給自己打75分,他笑說:「可能是太興奮太緊張,手的肌肉有點沒力,幸好小時候太常練車,飛起來的基本架式都還在。」
  
儘管今日特技演出跟父親飛越黃河等創舉簡直「小巫見大巫」,但柯有倫認為不變的是面對任何逆境,心中那顆熱血無懼的心。成功完成越野「飛」車的他似乎找到心裡那塊與父親始終緊密的連結,開心表示:「昨晚有睡好,今天才能把油門催大、玩得很放肆,飛起來時自己也很訝異!而且在越野場打造的安全空間裡,聽到引擎聲,就會讓你的心跳瞬間加速、非常興奮。」不過,他也透露此行最大挑戰是要克服轉彎,「因為場地不是很大,迴轉不太容易,再加上摩托車的馬力很大,轉彎處很容易輪胎滑掉,也有相當的危險度。」他笑稱還好有帶護腰工具,「我都很小心,不然很有可能轉個彎就閃到腰!」
  
同時更熱血的是,許久沒現場開唱與粉絲同樂的他,也宣布明年126日將在西門紅樓展演館(大河岸)舉辦一場名為柯有倫【飛FLYLive Concert,好好唱歌給一路下來支持他的粉絲,演唱會門票將在1216日中午12:00博客來火熱開賣,至於他嘔心瀝血完成的全新音樂大碟《飛》,也將在25日聖誕節正式發行。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圖:種子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