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熱鬧開幕 國際影人齊抵台支持創歷年之最 彩虹蛋糕洋溢開幕片多元自信美 觀眾笑勸導演耳濡目染學芭蕾

貴賓合影,左起尤美女委員、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馬孟凱、《舞尖革命》製片羅比‧哈特、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圖:公關提供)
2017.10.22

2017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20正式開幕,開幕片《舞尖革命》(Rebels On Pointe),是世界首部記錄已有40年歷史、徹底顛覆芭蕾優雅傳統的全男性舞團—蒙特卡洛托卡黛羅芭蕾舞團(Les Ballets Trockadero de Monte Carlo)。電影裡幽默風趣、談笑風生,令在場觀眾於映後座談好奇地接連提問。台灣同志人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先生更在映後反應,除電影放映外希望有天能在台灣看見舞團巡演。導演表示,該團已經遊列四十多國演出,經過電影放映的熱烈回響後,想必台灣場指日可待!本次影展開幕,一直對台灣婚姻平權運動友善支持、盡心盡力的立法委員尤美女,亦是風塵僕僕地從高雄趕場北上前來支持。而開幕式最後,由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帶領一方影人貴賓們一起切下彩虹蛋糕為今年酷兒影展揭開序幕!


酷兒影展策展人林杏鴻(中左)、《舞尖革命》製片羅比‧哈特(中)、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中右),帶領一方影人貴賓們一起切下彩虹蛋糕(圖:公關提供)
2017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20正式開幕,開幕片是由加拿大紀錄片「黃金夫妻檔」芭比‧喬‧哈特導演、羅比‧哈特監製的新作《舞尖革命》(Rebels On Pointe),是世界首部記錄已有40年歷史、徹底顛覆芭蕾優雅傳統的全男性舞團—蒙特卡洛托卡黛羅芭蕾舞團(Les Ballets Trockadero de Monte Carlo)。有「世界上最幽默的舞台表演」美譽的他們,電影裡幽默風趣、談笑風生,他們走到哪裡都是焦點。風格犀利戲謔、同時舞技又精湛無比的特色,雖受到許多傳統芭蕾擁護者的議論與批評,卻也引起廣大鐵粉的關注與追隨。更有趣的是,團員們全部都是模仿女演員的動作,在一個個介紹演員時也全以「她」之稱,並且予以每人冠上一長串的俄羅斯藝名。他們的表演,總讓觀眾發噱叫好叫座,此次開幕片影迷們勢必不能錯過。

世界首部記錄已有40年歷史、徹底顛覆芭蕾優雅傳統的全男性舞團—蒙特卡洛托卡黛羅芭蕾舞團(圖:公關提供)
在場觀眾於映後座談好奇地接連提問,打曲棍球出身的製片被問及是否有意學習芭蕾舞時,笑回說這問題很創意可以得「最佳原創問題獎」。而他也分享到常被問到選角時的考量,是主要希望能在角色中尋找人生與個性的多樣性,豐富紀錄片內容。本紀錄片一路上在描述各種「過程」,在成長歷程中「媽媽」等家人是重要的電影元素,更能賦予其生命多面性,這些家庭的支持鼓勵更是讓電影加倍動人。台灣同志人權運動先驅祁家威先生更在映後反應,除電影放映外希望有天能在台灣看見舞團巡演。導演表示,該團已經遊列四十多國演出,經過今天電影放映的熱烈回響後,想必台灣場指日可待!

《舞尖革命》製片羅比‧哈特(圖:公關提供)
本次影展開幕,一直對台灣婚姻平權運動友善支持、盡心盡力的立法委員尤美女,亦是風塵僕僕地從高雄趕場北上前來支持。亦吸引許多影人蒞臨共襄盛舉:香港同志影展策展人Joe Lam、夏威夷同志影展理事Dean Hamer、緬甸仰光同志影展影展策展人Billy Stewart與代表Aye Lin Htet、日本東京同志影展影展代表Kenta Kato、巴基斯坦少數族群影展經理Waqas Aziz等亞太酷兒影展聯盟各方酷兒影展策展人與CinemQ上海的Matthew BarenWill Dai等國際友善單位人士。各方友善外館單位代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 政經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馬孟凱、台北歌德學院德國文化中心 院長羅岩、法國在台協會 電影/電視/音樂 專員敖瀚林等。影視朋友們:金穗獎策展人胡延凱、CNEX策展人蘇淑冠、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等人,一同切下彩虹蛋糕為今年酷兒影展揭開序幕!

2017第四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10/20-27台北新光影城、10/30-11/5台中各校園/萬代福影城、11/10起連兩個週末在高雄市總圖際會廳。本屆影展相關電影介紹、出席影人、套票好禮、周邊商品、選片指南......等更多相關即時訊息,敬請鎖定【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臉書專頁與TIQFF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tiqff.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