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A-Lin《光之海》928教師節首播 獻人生中第一位老師大海 赴蘇澳尋找「光之海」 對嘴兼對手完美魂飆2倍速

A-Lin的Free Style:我是處女座,不能有個音彈錯(圖:公關提供)
2017.09.28

天生歌姬A-Lin 9/20發行2017全新專輯《A-LIN同名專輯》,〈光之海〉MV則選在9/28教師節首播致敬全天下辛苦的教師,也特別獻給她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師「大海」。MV中的她在海邊彈琴氣氛唯美浪漫,最後收工前,導演為了爭取時間而將歌曲加快2倍速補拍對嘴畫面,鋼琴也要來真的,激起A-Lin的「處女座的完美魂」,即便是自己作曲,事前還是一練再練,因此即便不斷「轉速」,A-Lin對嘴又對手一次OK,還幽默地來一段A-LinFree Style:「Yo!我是處女座,不能有個音彈錯。」全場一陣爆笑。

拍攝〈光之海〉MV當天,A-Lin凌晨1點妝髮,並跟劇組搭了三小時的車到蘇澳海邊取景搶光,儘管前一天為了拍攝專輯封面熬夜,連兩天只睡4小時,A-Lin看到日出染紅的美麗海景時還是深深被吸引住,把疲憊都拋諸腦後,甚至還幽默地要眾人拿起手機進行「攝影大賽」,要比誰拍的日出最美,提振工作人員們的精神。清晨微光漸漸亮起,A-Lin久違地在鏡頭前展現她的琴技,當她的纖纖玉指遊走於琴鍵之上時,流瀉出的樂音帶領眾人進入她的「光之海」,彷彿也能看到當年那個愛唱歌的小女孩,對著廣闊大海高歌的青澀模樣。

日頭漸烈,氣溫逐步升高,在毫無遮蔽的海灘上,沙粒都被太陽曬得滾燙逼近40度,若沒有鞋子的保護,根本寸步難行。A-Lin在毒辣的太陽曝曬之下香汗淋漓,光線強到連睜眼看著鏡頭都有困難,但A-Lin還是維持著她的活力,一邊努力完成導演的指示,一邊還帶著微笑對著工作人員大喊:「辛苦了!」讓人備感窩心,換場休息時也親切地與MV中的小女孩演員聊天,還和她玩起High-Five,畫面十分可愛。

她曾說過大海是她人生中的第一個歌迷,也是第一位老師,因次久未到海邊的A-Lin一看到沙灘及浪花就掩不住心中的興奮,她笑說看到海就很舒服,就算早起也不會累,穿著露肩洋裝,連傘都不想撐了,一直笑嘻嘻的宣布:「等下我要下水喔。」大家聽太多次之後,都當她是開玩笑,萬萬沒想到MV的第一套衣服拍完,當時時值正午,大夥聽到導演喊卡都急著想回車上休息,A-Lin趁大家不注意,竟然一個人往海裡衝去,嚇壞眾人,最後是連哄帶騙說「這套衣服待會還要拍」才把A-Lin拖回岸上,妝髮造型師都笑說,A-Lin破了他們的職業生涯紀錄,是第一個夏天海邊正中午出外景還會笑的藝人。

A-Lin《光之海》928教師節首播 獻人生中第一位老師大海(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