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公廣集團「公廣迎金 持續創新」茶會 賀52金鐘入圍贏家!陳庭妮「很高興努力被看見,也帶給我自信」

陳庭妮以《告別》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
2017.09.26

公廣集團公視與客家電視台今(9/26)舉辦「公廣迎金 持續創新」入圍茶會;陳庭妮、藍葦華、李千娜、張翰、楊麗音、安唯綾與蔡凡熙等逾20位入圍的演員與導演、導播或劇組團隊出席,以現場熱鬧非凡。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現場也慶賀公視、客家電視的好成績,同時祝福入圍者能順利摘金,也宣示公視將會擴大新媒體的服務,為創新營運持續努力。

公視人生劇展《告別》入圍8項是本屆迷你劇/電視電影的大贏家,由製作人唐在揚、導演許立達領軍,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的陳庭妮共同參加;競爭對手、入圍6項的《通靈少女》也由導演陳和榆、製片劉瑜萱與演員李千娜、蔡凡熙和編劇團隊代表出席。


陳庭妮這回以《告別》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近來在影視作品有亮眼表現的她劇中表演尺度破表,不僅對男主角李銘順罵髒話,還有穿小可愛騎上男身按摩場面,她也感謝李銘順,表示之前合作過《聶小倩》,讓她可以比較放鬆,且李銘順哥樂於指導演員、也會帶戲「有他在現場令人十分安心」。

陳庭妮也說「我百分百交給角色跟導演,完全投入」,她形容演出時「心境跟狀態都輕鬆很多,反而過得更自由自在」,也看好《媽媽不見了》劇說「柔腸寸斷,一個眼神讓人很心痛

陳庭妮將在「死亡之組」,與郭書瑤、許瑋甯、楊謹華、温貞菱角逐迷你劇女主角獎項。去年入圍金馬新演員、今年更上一層樓,陳庭妮也說「很高興努力被看見,也帶給我自信」。《告別》演員李銘順入圍迷你劇男主角,也被高度看好,目前於新加坡拍戲的他將與劇組同走金鐘紅毯。

影視歌三棲的李千娜呈現多年來累積火侯,在頗受好評的《通靈少女》中十分搶眼,片中李千娜飾演的歌手Alice彈吉他悼友人戲碼,讓觀眾感動;李千娜現場也高歌演唱《通靈》插曲「不曾回來過」,博得現場歡呼,也為活動帶來高潮。她與楊麗音、鄭家榆、周姮吟、楊貴媚等一同角逐迷你劇女配角,李千娜也說「不管誰得獎,我都可以接受」。也說「戰袍已經準備好了,會把很厲害的地方都露出來」,她解釋最近跟碧昂斯的教練舞蹈老師學舞,屆時會把線條露出來。

陳和榆也盛讚郭書瑤「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女主角」,還補充說「瑤瑤不要一直說導演都沒稱讚我喔」。蔡凡熙為金鐘努力健身,還笑說自己最近「小鮮肉變小肥肉」。若得獎,蔡凡熙被問到第一時間會有何反應?他不脫年輕人的直率說「Oh My God!驚死!我會緊張到不行」。

此外,《通靈》男主角蔡凡熙也將與公視人生劇展《數到十 讓我變成沈曉旭》林羽葶、公視迷你電影院《辦桌》楊燕娥一起角逐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楊燕娥年長兩位年輕演員逾40歲,共同合影也帶來有趣畫面。

連續劇、客家劇場《明天一起去樂園》入圍女配角的安唯綾有「聲樂界林志玲」稱號,她飾演未婚單親媽媽,豐富層次演出獲讚賞,盛裝與會的安唯綾也說「其實到現在還覺得像作夢一樣」,但也期待走紅毯時刻。

入圍連續劇女配角的劉于慈從小參與電視演出,在公視《今晚你想點什麼》飾演越籍外傭「阿曼」,凡事認真投入的她還帶著錄音機到台北車站錄下外籍移工說話聲音苦練,劇中一口越南腔國語也令觀眾驚嘆她竟是台灣女孩。目前是中央大學客語研究所的她,大學即獲客語薪傳師認證,將與大學同學陳妤一起角逐獎項,她說「很意外!其實入圍就很開心」。

迷你劇獎項,公視新創電影《濁流》也由導演莊絢維、演員張翰代表出席;此外,《滾石愛情故事-挪威的森林》女配角周姮吟也盛裝與會。張、周相會,也被媒體堵到,這對昔日戀人大方合影,也互道恭喜。

演技深獲各界肯定的藍葦華繼去年獲迷你劇男配角後,今年在公視學生劇展《鴿籠》詮釋個性深沉、壓抑的刑警,再上層樓入圍男主角獎。《最後的詩句》入圍8項,同樣也是獲獎大熱門,劇中演員高盟傑低調現身活動現場,也澄清自己是被誣賴;四度入圍金鐘獎,他說「這次想拿獎慾望比較高,最近發生這麼多事,這次真的很想,只是槓龜也習慣啦」,還是說「聽天由命啦」,不過還是笑說「拿了獎要還債」,最後也語重心長說「會過的!會過的!反正我還在,沒有跑路」。

深受讚賞的《一字千金榜中榜》此次再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獎、主持人獎與節目創新獎,也由製作人王鈞、焦志方帶隊領公視入圍獎座;焦志方也讚曾國城說「他非常地稱職,我看好他可以贏過憲哥,拿獎成功」。《紀錄觀點-再見原鄉》紀錄片導演吳米森,《勝利催落去》主持人阮安祖也出席盛會。

《告別》入圍8項是本屆迷你劇/電視電影的大贏家,由導演許立達領軍,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的陳庭妮

入圍迷你劇女主角獎的陳庭妮

楊麗音、李千娜、周姮吟與鄭家榆、楊貴媚等一同角逐迷你劇女配角

楊麗音以「我的陌生爸爸」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周姮吟以「滾石愛情故事─挪威的森林」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安唯綾以「客家劇場-明天一起去樂園」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安唯綾(左)、劉于慈(右)

安唯綾、劉于慈與孫可芳、妤、游蕎軒一同角逐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蔡凡熙、李千娜



林羽葶以「人生劇展─數到十 讓我變成沈曉旭」入圍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

林羽葶、楊燕娥、蔡凡熙與林孫煜豪、鴻狄一同角逐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