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LG 2017公益活動 希望導師曾沛慈兌現承諾 與屏科大學生一起到山中陪伴偏鄉孩童 分享築夢歷程 起飛13個小小希望

希望導師曾沛慈以及台灣LG電子金載承董事長,陪伴8月初出發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隆光煥發」團隊,共團前往南投縣信義鄉的隆華國小,幫助偏鄉孩童探索夢想,啟發孩子未知的潛能,讓希望起飛活動更具意義(圖:公關提供)
2017.08.08

LG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公益活動歷經多年的耕耘,今年擴大目標,以「希望起飛」為主題,從四月一日起跑,經過徵件,評選,訓練等過程,今年入選的5組大學生團隊,在七、八月的暑假期間,前往包括桃園、南投、高雄與花蓮等地區5所偏鄉國小,完成以啟蒙偏鄉孩童才藝潛能的營隊活動。8月初出發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隆光煥發」團隊,更在希望導師曾沛慈以及台灣LG電子金載承董事長的陪伴下,不僅幫助偏鄉孩童探索夢想,更啟發孩子未知的潛能,讓希望起飛活動更具意義。

2017 LG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公益活動起跑之初,希望導師曾沛慈曾在徵件影片中說道:「我可以和他們一起去嗎?」,為了兌現承諾,即便前進偏鄉前一天演唱會直到深夜才收工,曾沛慈仍於隔天一大早,就踏上前往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的旅程,與13位偏鄉孩童分享自己如何實現當歌手與發專輯的夢想。曾沛慈於課程中分享:「夢想對一個人的一生十分重要,把喜歡的事情當作養分,保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的態度,不要放棄。」啟發孩童希望的同時,希望導師曾沛慈也帶領小朋友一同製作希望紙飛機,許下自己的希望。除了分享心路歷程,曾沛慈也獻上自創曲「小路亂撞」祝福小朋友,大學生與小朋友一同合唱,畫面十分溫馨感人。本身就特別喜歡小朋友的希望導師曾沛慈,與小朋友相處的過程中,得知身旁兩位小男孩今年就要離開家鄉到外地就讀國中,曾沛慈溫柔的在孩子身旁提醒:「無論到哪裡,都要為自己的夢想持續努力,答應姊姊,千萬不能變壞喔!」感受到曾沛慈的關心,兩位小男孩點點頭,答應沛慈姐姐的殷切叮嚀。

本身是虔誠基督徒的台灣LG電子金載承董事長,對於台灣LG電子連續多年舉辦「希望。傳愛」公益活動,更是充分支持。此次也親身下鄉,對台灣偏鄉孩童表達關懷,活動中聽到小朋友分享自己未來的希望,金載承董事長表示:「聽到孩子們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讓我感到相當的感動,祝福各位小朋友,未來的路上能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屏東科技大學「隆光煥發」團隊,由一群由不同科系大一學生所組成,因其中一位土木工程系的同學偶然到隆華國小水土勘查,發現隆華國小不僅環境偏僻,附近的便利商店都要3-5公里的距離以上,並因身處山中,每逢颱風皆受到劇烈影響,從賀伯颱風毀損、九二一大地震震垮,直到90年好不容易重建完成,卻又因莫拉克風災一夕之間被摧毀,至今已因為損害被迫搬遷3次,此事件讓同學印象深刻,偶然看到了LG正號召希望團隊進入偏鄉服務的計畫,萌生了投稿的念頭。

屏東科技大學的輔導計畫以「潛能開發」、「城市探索」與「多元發展」為主軸,「潛能開發」,以團康遊戲幫助孩子學習與同儕互動,也在團體生活中學習合作與良性競爭;「城市探索」,因隆華國小身處偏鄉,地理位置遙遠,平時無法經常離開家鄉探索外面的世界,隆光煥發團隊特地安排前往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灣美術館參訪,開啟孩童視野;「多元發展」,透過樂器烏克麗麗的教學,讓孩童認識樂理與開發音樂潛能。

以「希望起飛」為主題的2017 LG公益活動,此次一共評選出包括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國立台灣大學(2)、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5組服務團隊,台灣LG電子提供每一團隊五萬元希望基金,讓團隊有更充裕的資源,為偏鄉孩童提供較完整的需要。5所大學團隊均在今年7-8月期間前進偏鄉,完成屬於2017夏日最熱血的希望起飛計畫!

希望導師曾沛慈獻上自創曲「小路亂撞」祝福小朋友,大學生與小朋友一同合唱,畫面十分溫馨感人(圖:公關提供)

Life's Good with HOPE 希望。傳愛」希望起飛,邀請歌手曾沛慈擔任希望導師,曾沛慈帶領小朋友一同製作希望紙飛機,許下自己的希望(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