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IMAX首次下海拍影集,攜手漫威推《異人族》,大氣狂撒600個特效鏡頭 導演羅伊羅尼現身香港宣傳,自曝跑遍全球50座IMAX影廳朝聖設計場景

《異人族》劇照_伊莎貝爾寇尼許(左)扮演皇室中最年輕的成員水晶(IMAX提供)
2017.07.28

漫威《異人族》(Marvel's Inhumans) 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同名作品,由漫威、ABC 電視和IMAX 首度聯手打造,這也是IMAX首次投資電視作品。今日(7/28)早上,IMAX於香港尖沙咀國際廣場的UA iSquare舉辦《異人族》全球巡迴演出亞洲唯一站活動,公佈首批完成後期製作的12分鐘四大片段,精彩震撼畫面搏得全場熱烈掌聲。導演羅伊設羅尼也親自到場接受媒體訪問,更透露自己為了完美呈現IMAX鏡頭的壯觀,親自跑遍全球50IMAX影廳觀察觀眾反應和放映效果,再回去設計場景和鏡頭的陳設。導演也透露他一向都很喜歡亞洲電影,更是王家衛、吳宇森的粉絲,這次也特別將亞洲武打元素加入動作設計,為了拍攝《異人族》的用心可見一斑。

 
全球巡迴亞洲唯一站香港曝《異人族》四特效片段,使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同款IMAX攝影機
        IMAX一開始是由三名加拿大科學家發明的放映技術,原指比傳統底片更大和更高解析度的電影放映系統,隨著科技進步及規模擴張,更成為包含戲院系統技術開發以及租賃戲院系統業務相關影片、VR體驗等服務,遍布全球超過75個國家1257個影廳的大型跨國公司。IMAX攝影機一直是世界上最具創新性和最高解析度的攝影機——幫助電影人將觀眾帶到他們夢寐以求的地方。他們曾飛入太空,攀過聖母峰,到達海洋深處去看鐵達尼號,IMAX大銀幕震撼逼真的表現力,讓不少大導演、好萊塢各大片廠都成為其技術的擁護者。而目前IMAX全球票房前十名的影片中有五部是漫威出產的超級英雄電影,IMAX與漫威合作的電影中,光是IMAX影廳的總票房就已經超過8億美元,所以其首度投資拍攝的電視題材便看中漫威旗下充滿神祕元素、角色故事豐富的《異人族》,更破天荒將影集首兩集全程以IMAX攝影機拍攝,更在九月一日以IMAX限定版搶先在全球IMAX影廳上映,全片更使用了超過600個特效鏡頭,IMAX這項創舉讓《異人族》成為影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它是通過徹底的變革讓IMAX銀幕放映最佳畫質的内容。

        今日(7/28)早上,IMAX於香港尖沙咀國際廣場的UA iSquare舉辦《異人族》全球巡迴演出亞洲唯一站活動,活動由IMAX娛樂公司執行長格雷格福斯特( Greg Foster)的問候影片開場,公佈首批完成後期製作的12分鐘四大片段,接著《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接受媒體採訪大談自己拍攝《異人族》期間的趣聞。當天公佈的片段共有四段,鏡頭主要設置是隱藏在月球之上,異人族世代居住的城市-阿提蘭城,片段分別是「叢林篇」「晚餐篇」「政變篇」「頭髮篇」。當中可以看到崔坦在地球上尋找迷失的異人族,透過IMAX銀幕熠熠生輝的美麗叢林一覽無遺,甚至是雨滴和腳步的聲音都彷彿身歷其境。在王室聚餐這場戲裡,麥西穆斯與哥哥黑蝠王產生巨大的分歧,當中可以看到黑蝠王使用段語透過妻子梅杜莎與其他人溝通。接下來是由麥西穆斯發動政變後的片段,麥西穆斯命令他的人馬捕獲或殺死黑蝠王的左右手:戈爾工和卡爾耐克,這場戲對於擁有看穿事物能力的卡爾耐克至關重要,由於他的力量來自於大腦的能力,他參與戰略的每個事件都將成為他的武器。最後,則是以梅杜莎展現頭髮異能攻擊的片段結尾,讓觀眾同時感受到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震撼,引起滿堂喝采。現場展示的片段皆使用 IMAXARRI聯合推出的Alexa IMAX 2D數位攝影機拍攝,拍攝過程中共動用三台ALEXA IMAX攝影機,此款攝影機同時也曾被用於漫威電影《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著名的機場大戰,其令人驚嘆的逼真圖像,超凡清晰度,難以置信的精緻细節,生動的色彩和更高對比度的動態範圍,也讓漫威宣布,《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和一部尚未命名的《復仇者聯盟》續集也將使用此款攝影機全程拍攝。

受封「當代最優秀動作片導演」羅伊羅尼跑遍全球50IMAX影廳,只為拍出最完美畫面。動作設計放入亞洲武打元素,向王家衛、吳宇森致敬。
         荷蘭籍導演羅伊羅尼(Roel Reiné ),年僅30歲就以處女作《交付》(The Delivery)奪下「荷蘭奧斯卡」之稱的Golden Calf最佳導演獎肯定,2015年的歷史傳記《海軍上將》(Admiral)是唯一榮登當年荷蘭電影排行榜前十名的荷蘭語電影。擅長於戰爭場景調度及敘事節奏的他,將創作重心移往好萊塢後拍攝史詩海盜影集《黑帆》(Black Sails)大獲好評,更被影迷、評論家和好萊塢電影公司公認是當今最優秀的動作片導演之一。羅伊羅尼《異人族》中擔任導演,負責執導在全球IMAX影廳首播之首兩集,為了呈現異人族家園阿提蘭城磅礡的場景,大膽全程採用IMAX攝影機拍攝,從小因為看了《星際大戰》《銀翼殺手》啟發而立志拍攝科幻動作電影的羅伊羅尼笑說:「我很興奮能拍攝《異人族》,當製作人告訴我要全程使用IMAX攝影機拍攝時,我簡直嗨到要翻掉! 這是最完美呈現導演心中想呈現故事畫面場景的方式。IMAX拍攝的內容透過IMAX銀幕,觀眾可以看到比一般銀幕多26%的畫面,為了這點我跑到世界各地調查超過50IMAX影廳,觀察觀眾反應以及畫面在銀幕上的感覺,再回去設計場景和鏡頭的陳設,我相信《異人族》一定可以帶給觀眾此生印象最刻的IMAX觀影體驗。」導演也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喜歡亞洲電影,是王家衛、吳宇森的忠實粉絲,更說這次在《異人族》有別於一般美式動作片,特別將亞洲武打元素放入角色的動作設計之中,不但是向兩位導演致敬,更期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漫威《異人族》探索的是一場前所未見的皇室大冒險。黑蝠王(安森蒙特 飾)是異人族神秘而極富權力的皇帝。他的聲音可釋放無窮力量單是一聲細語便足以把整座城市摧毀。在一次軍事政變後異人族皇室分崩離析他們倉皇地逃往夏威夷。在那裏他們與當地生機盎然的環境及人類產生了出乎意料的互動。現在他們必須找出重新團結的方法以在他們的生活方式被完全破壞之前回到他們的家園。這也許不僅能夠拯救他們自己還可以拯救整個地球。《異人族》首集將於91日全台IMAX影廳搶先上映,詳細資訊歡迎追蹤MARVEL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rvelStudioTaiwan

《異人族》劇照_安森蒙特(右)飾黑蝠王,皇室御用貨運犬(IMAX提供)

《異人族》劇照_梁肯(左)扮演卡爾耐克具有可以看穿所有事物的能力(IMAX提供)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出席世界巡迴宣傳香港站(IMAX提供)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出席世界巡迴宣傳香港站-2(IMAX提供)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出席世界巡迴宣傳香港站分享拍片心得(IMAX提供)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出席世界巡迴宣傳香港站,自曝曾為拍片朝聖全球50間IMAX影院(IMAX提供)

《異人族》導演羅伊羅尼出席世界巡迴宣傳香港站,現場反應熱烈(IMAX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