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史上最強金獎班底陣容 台灣首部議題懸疑電影

「引爆點」男女主角吳慷仁、姚以緹(圖:公關提供)
2017.07.31

台灣難得一見議題懸疑電影《引爆點》,集結最強大的金獎陣容,監製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導演與編劇分別是知名的夫妻檔莊景燊、王莉雯,主要演員有吳慷仁、姚以緹、尹馨、陳以文,徐詣帆、藍葦華、陳家逵、朱陸豪、周群達、李劭婕等。

《引爆點》是導演莊景燊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作品,為了《引爆點》與太太王莉雯苦修劇本,王莉雯更飛去上海找監製張艾嘉一同將劇本修到最好。莊景燊從事影視工作多年,作品涵蓋MV、廣告、紀錄片、劇情短片、電視電影等,曾以公視人生劇展《三朵花純理髮》榮獲金鐘獎四項提名,之後執導榮獲文化部高畫質電視電影《尋物少女》、《強大的我》皆獲好評。作品更多次獲得國內外影展之肯定。他擅長從平凡的小人物身上,捕捉最不平凡的真實情感,其創作影片呈現出多樣性的獨特風格。《引爆點》是暨為同學也是夫妻檔的王莉雯與莊景燊,共同聯手合作的電影。他會透過娛樂效果拉出懸疑與推理路徑,耐人玩味。監製廖慶松是兩位的老師,對於自己的學生可以拍攝第一部長片作品力挺與支持!更給予許多建議與協助,期盼《引爆點》能夠成為台灣別開生面的議題懸疑電影。

監製馬天宗與莊景燊與王莉雯耗費多年籌備,馬天宗表示男主角選定吳慷仁其實是從三年多前就看到他的表現,並觀察許久,待劇本告一段落馬上與吳慷仁聯絡深聊,而吳慷仁一看完劇本非常喜歡,很快就促成合作,更下足功夫。男主角周建生身份是法醫,演技挑戰度之高!女主角姚以緹飾演檢察官金照敏,姚以緹今年以《Mr.Long龍先生》登上柏林影展,這次在《引爆點》將會有吃重的表現。除此之外,還有今年剛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的尹馨,將會在此片有截然不同的面貌出現。既是導演也是演員的陳以文去年《一路順風》表現精采亮眼,徐詣凡飾演阿海最關鍵一角,將會是他繼《賽德克巴來》後最驚人演出,藍葦華曾以《黑盒子》拿下金鐘獎迷你劇男配角獎,《引爆點》是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照敏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將於20188月上映。

「引爆點」開鏡(圖:公關提供)

左起:莊景燊導演、監製馬天宗、廖慶松、攝影師陳麒文、監製張艾嘉(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