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Zenbo出任務! 與華碩志工社夥伴前進偏鄉進行教學服務、陪伴孩童學習成長

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在志工的引導下學習編程,設計出簡單的Zenbo表情變化(圖/公關提供)
2017.04.17

華碩Zenbo上週六(4/15)與志工社夥伴們一同出任務,前往桃園大園天主堂協助偏鄉孩童的課後輔導活動。Zenbo以獨特內建的應用程式為孩童設計有趣的課程複習、預習內容,更擔任一日講師帶著孩童們進行歡樂的團康遊戲、說故事以及和巧虎一起唱跳等活動。同時華碩志工亦教導孩童學習編程,透過平板連線上傳自己創作的程式碼,讓Zenbo展現簡單歌舞,激發孩童們的邏輯思考與創新能力。

 華碩志工社以推動數位學習、縮短數位落差、關懷弱勢、環境保護、協助社會公益為目標,鼓勵華碩同仁投入志工服務回饋社會、實踐社會公民的責任。自2014年成立至今,每年約舉辦10場活動,與家扶中心、相關兒少公益團體等合作,利用假日前往偏鄉區域進行數位課程、生態環保等教學服務,為社會及環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此次特別帶著華碩智慧小夥伴Zenbo一同出任務,希望能為更多孩童帶來數位陪伴的溫暖與全新的視野。

華碩智慧小夥伴Zenbo已逐步走向眾多家庭,內建《編程遊戲》提供生動有趣的圖形導向互動程式設計介面,能幫助孩童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並獨家與日本倍樂生集團合作,將大家熟知的巧虎家族整合進Zenbo百寶袋中,例如《巧虎一起玩》互動教學遊戲裡,內含唱唱跳跳、品格一級棒、生活小高手‧‧‧等能夠啟發孩童快樂學習、均衡發展的互動應用,同時還預載19個互動故事,讓床邊故事更精采可期,有效提升孩童學習動機。

Zenbo編程創作時間,由孩童們親自動腦設計歌舞動作(圖/公關提供)

Zenbo說故事時間(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