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集資三天破千人贊助,浪浪別哭中途咖啡廳將前進全台守護更多浪浪 橘子關懷基金會 Youth Social Good Lab結合青年創新與群募,共同打造未來夢想生活

集資三天破千人贊助,浪浪別哭中途咖啡廳將前進全台守護更多浪浪(圖/公關提供)
2017.04.10

由台北的中途咖啡廳「浪浪別哭」發起的分店拓展集資計畫自 3/23 在群募貝果平台正式啟動後,短短 3 天內就募集線上分店設立需要的 170 萬金額、並獲得超過 1,000 網友贊助,現正啟動第二階段,朝向台中分店的設立前進。

發起群眾集資,只為圓一個更大的夢想
浪浪別哭是一間位於台北市華陰街上的流浪動物中途咖啡廳,以打造出不同於冰冷的收容所、毫無壓力的互動空間為目標,開店一年多來已成功為超過 100 隻的浪浪找到專屬的家人。
店主譚柔分享集資計畫的初衷:「浪浪別哭是我們的店名、也是我們的宗旨。但只有台北一間店,能為浪浪做的還太少了,我們希望打破距離將溫暖送到全台每個角落,為更多的浪浪找到回家的路。」


於是,橘子關懷基金會邀集各方資源,除了有橘子集團中負責群募平台的子公司---群募貝果協力打造屬於青年創新的群募專區--- Youth Social Good Lab未來生活實驗室,同時也找來負責群募顧問的貝殼放大參與合作,浪浪別哭也成為計劃下的第一個群眾集資專案,希望透過各方資源的整合與協助,讓青年們能透過實踐不斷地朝夢想中的未來生活邁進。

當天活動現場,也邀請了知名藝人林又立與簡沛恩一起對談,支持基金會協助青年實踐夢想的理念,並分享各自對於浪浪議題的看法,希望能因此號召更多人加入參與,為日益嚴重的浪浪盡一份心力。

「浪浪別哭」希望延續台北店的經營模式,透過集資籌措資金成立更多分店,將「領養」的觀念帶入全台每個角落。
計畫 1  : 成立動物日用品線上分店,將消費金額轉換為物資,捐贈給長期餵養流浪動物的愛心爸媽
計畫 2 : 打造浪浪別哭的台中與高雄分店,將浪浪別哭的理念擴散至中南部地區
所有分店也將比照台北店作法,捐贈 3% 的營業額支持 TNR 絕育計畫,讓流浪的宿命到這一代為止。

用故事為浪浪找到回家的路
在經營空間的同時,譚柔同時也積極經營 FB 粉絲專頁,用最柔軟的口吻講述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故事,為浪浪爭取更大的曝光空間,提高認養率。開店至今一年多的時間已吸引近 20 萬人關注、以平均一週就能送養一隻浪浪的速度持續成長。
  
這些暖心的浪浪故事也被出版社相中,收錄出版成一本溫馨隨筆《這裡讓愛不流浪》,獲得長期關懷流浪動物的知名主持人蔡燦得、林清振以及《黃阿瑪的後宮生活》作者聯合感動推薦。

活動現場邀請了知名藝人林又立(右)與簡沛恩(左)一起對談,支持基金會協助青年實踐夢想的理念(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