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都會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上映前 前二集經典作品重新上映 導演彭浩翔喜歡五月天歌曲「志明與春嬌」 才引發拍攝此系列電影

導演彭浩翔(中)喜歡五月天歌曲「志明與春嬌」 才引發拍攝此系列電影(圖/公關提供)
2017.03.22

今年最受期待的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由鬼才導演彭浩翔執導,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是「志明春嬌」系列電影第三部曲。前兩部系列中,春嬌和志明刻畫的經典銀幕CP形象,雖然在台灣並沒有盛大上映,但在影迷心中已有不可動搖的經典地位,而且電影名稱更與台灣天團五月天息息相關,在第3集上映前,特別安排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前2集作品,讓粉絲們再次重新感受「春嬌志明」系列的強大魅力。


「春嬌志明」系列充滿真實感的愛情故事,更不忘加入惡搞及浪漫氣氛,成為華人經典愛情電影,更是導演彭浩翔及演員余文樂和楊千嬅的代表作品,雖然電影在香港大受歡迎,但其實電影片名與台灣有著不解之緣。

「志明與春嬌」這五個字在台灣有著高知名度,不但是主持巨星張菲高收視節目《歡樂一百點》中最受歡迎的綜藝單元,也是天團五月天的知名歌曲,可說是台灣觀眾及粉絲的集體回憶。而導演彭浩翔表示曾經來過台灣唸書,那時候很愛聽台灣歌曲,尤其喜歡五月天演唱的《志明與春嬌》,雖然是台語歌,但他聽來極有共鳴,因為喜歡這首歌,才有了這部電影,現在更發展成為引發共鳴的三部曲。

「春嬌志明」系列的愛情故事極為貼近生活又不失幽默,可以看見男生女生大不同但又不時穿插浪漫情節,獲得許多觀眾認同。導演彭浩翔表示曾經收到很多粉絲詢問他為什麼可以拍出他們的故事,是從哪裡聽說的,讓他覺得這一系列的電影非常有趣,拍出情人間真實又動人的故事。

此系列作品前後共有8年時間,無論是導演或是演員余文樂及楊千嬅都跟隨角色一同成長,除了默契,還有深厚的感情。彭浩翔說︰「無論是楊千嬅還是余文樂,大家都建立出一份鞏固的信任感,就好似老夫老妻的狀態,再合作時,已不用講太多官腔或門面說話,可以好直接表達自己想要的。」

彭浩翔覺得:「有時演員對一個方案或演法有意見,往往會用很婉轉又很客氣的方式提出,但面對他們已不需要,可以直接講覺得有甚麼問題,而我也可以不客氣地回應,大家的討論就完了,不用客客氣氣來回幾次,非常方便。」余文樂也說︰「好難得同一個班底可以第三度合作,大家都熟絡到不用去磨合甚麼,很多時候不用講出口已明對方想要甚麼,能夠聚在一起拍三部戲,是緣份吧!」

所以趁著第三集上映,光點華山電影館特別安排前二集在上映前重新上映,讓觀眾可以從新再次體驗這系列作品的魅力。最特別的是第一集《志明與春嬌》還是以膠捲拍攝,所以這次將放映膠捲版本,當導演彭浩翔聽到現在仍可以膠捲放映,感到非常興奮,他也特別排開行程,趁著參與金馬奇幻影展閉幕作品的空檔,特別提前一天到台灣,將在415日前往《志明與春嬌》及《春嬌與志明》的映後QA,與粉絲進行交流。

《春嬌救志明》將於428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春嬌志明」系列 是導演彭浩翔及演員余文樂和楊千嬅的代表作品(圖/公關提供)

導演彭浩翔(左)喜歡五月天歌曲「志明與春嬌」 才引發拍攝此系列電影(圖/公關提供)

彭浩翔導演說與楊千嬅、余文樂合作已是老夫老妻狀態(圖/公關提供)

彭浩翔導演說與楊千嬅、余文樂合作已是老夫老妻狀態(圖/公關提供)

第3集上映前 將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前2集作品讓粉絲們再次感受「春嬌志明」系列的魅力(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