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ABOOK MAGAZINE 關注環保,影音創意再升級 林炳存捕捉「末日的絕美異境」

ABOOK MAGAZINE 關注環保(圖/公關提供)
2016.12.20

ABOOK 多元視覺創意大爆發
由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導演領軍的ABOOK STUDIO,近年來始終是時尚界與藝能界的寵兒,不論熠熠明星或是偶像藝人,不論在雜誌、廣告,娛樂行銷等載體上,都因為精準唯美的影像品質,獲得好評。尤其ABOOK MAGAZINE更是林炳存及旗下攝影師個人作品展現,因為不受商業與市場的限制,更能呈現獨特的強烈風格與視覺創意。

ABOOK MAGAZINE 28 那一期為例,林炳存剛拍完舒淇馮德倫的結婚照,在自然明亮的戶外,捕捉了新郎新娘的溫馨幸福感,隨即在當期ABOOK MAGAZINE封面中,用豔麗飽和的顏色,反差強烈的光影,呈現全然不同的馮德倫,視角轉換遊走自如,讓人驚艷。

聚焦生存空間的惡化  環保變主體 
基於對環保議題的長期關注,林炳存導演經常將大自然環境的元素,融入作品之中,經常在他亮麗時尚的視覺作品中,抹出一些樸實卻多彩的顏色。在這一期ABOOK MAGAZINE 29 的創作中,林炳存導演凝聚團隊的合作,將平面視覺,提升到影像創作,並由ABOOK STUDIO 音樂總監沈居安 Nella Shen 原創歌曲「雖」,比照唱片公司發片的規格,打造MV規格的主題影片。

「雖」的音樂創作,是新時代潮流的嘻哈說唱的風格,歌詞帶著幽默兼具犀利的批判,雖然不是通過流行音樂的通路,進行商業發行,但絕對具有年輕世代原創音樂的鮮活生命力。「雖」這首作品,即將在ABOOK STUDIO官方網站上,伴隨著ABOOK MAGAZINE,進行數位的發表。

末日將臨,為世界留下唯美
在「雖」的MV影像中,林炳存導演邀請了巴西籍名模Paula 擔任女主角,畫面一開始在陰暗晦澀的末日世界,穿著核生化防護衣踽踽穿行,象徵著人類最後的存活者,只能靠著殘存的資源,維持生命。

Paula回到棲息地,摘去防護面罩,畫面中呈現她賴以為生的空間,是工業感十足的鋼鐵廢墟,破碎懸空的地板下,是受污染的廣袤大地。Pula必須靠腳踩自行車發電,辛苦地將能源儲存在電池中,除了孤單地讀著書籍,唯一相伴的是一隻潔白的鴿子。

大自然早已被人類破壞殆盡,安全乾淨的資源,逐漸被消耗一空,面臨世界的終結,Paula將保存已久的電力,一次點燃,在明亮的燈火中,人類文明最後一次的美麗光芒,做告別的綻放。

片尾Paula脫去防護衣,走進陰沈霧霾的天空下,放飛鴿子,在末日的最後時刻,人類創造的唯美世界,終將成為毫不起眼的火花,在一瞬間的耀眼之後,也不過是地球恆久表面上的一粒灰燼。

為愛保護大自然  是創意人的責任
林炳存導演對於地球暖化,充滿了憂慮,他表示,眼看著氣候如此異常,大家都感受到地球環境惡化帶來的危機。雖然聽到社會上對於環保議題的關注,但我們口號喊的雖然大聲,卻真正所做的還是有限。環保不能只靠國家政府,更需要每一個人每天都有所努力,即使一點點綿薄之力,也能創造滿滿的大奇蹟。

拍了「雖」這支MV, 我們沒有在影射任何企業或個人,只是想提醒大家,很多事從自身做起,可能會快一些。這世界有大量的污染,來自於我們有大量的需求所造成,因而造成地球的加速暖化,我們願意因為自己的貪得無厭,毀滅自己生存的世界?

林炳存認為,身為創意人,我們當站出來發聲,停止指責別人,反思自己到底有多少付出。環保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為了我們摯愛的世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