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廣告看板注入互動科技 結合iBeacon、AR、AI 精準行銷即時分析

廣告看板注入互動科技  結合iBeacon、AR、AI  精準行銷即時分析(圖/公關提供)
2016.11.14

傳統廣告看板因多為靜態圖文,偏重單方面的訊息傳播,廣告效益無法有效衡量,容易被路過民眾所忽視,如能結合最新數位科技與智慧行動裝置,將傳統廣告看板數位化,便能更迅速即時的傳遞訊息及與觀看者產生互動,充滿趣味性與新鮮感的行銷方式同時也加深觀看者對品牌的印象,能有效觸動觀看者進一步的搜尋品牌、購買產品等行為。

iBeacon應用商天奕科技與新極現廣告為改善傳統廣告看板單向式傳播與低互動性的缺點,透過將廣告看板結合智慧行動裝置,為新型態的互動型看板做了示範案例。以宣傳台北車站周邊美食為目的,民眾只要經過位於台北車站內的 最強美食地圖廣告看板,手機便會收到看板內容推播,再掃描QR Code下載FootPoint APP,進入互動簽到頁面就能解鎖隱藏版禮物:用一元點數兌換一杯7-11咖啡。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期間,APP簽到頁面共有17,624人次瀏覽,產生3,605次執行次數,執行比例約達20%,表示有數千位民眾在此廣告看板前停留數分鐘之久,連帶對廣告內容留下深刻印象,成效極佳,且iBeacon會自行對參與民眾作紀錄並進行大數據分析,提供廣告主最即時的效益評估;天奕科技估計此活動可增加10倍觸及人數及數倍的廣告效益。


        除此之外,商場內隨處可見的電子看板雖可動態播放廣告影片,但仍屬於單向式傳播,天奕科技開發出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分眾廣告科技,透過iBeacon紀錄蒐集使用者資訊,進入藍牙接收範圍內,電子看板上即會推播符合喜好的影片,引起觀看者的注意並增強消費動機,搭配大螢幕播放商品形象廣告、手機顯示該商品的下單網頁,即看即買,讓觀看者先被觸動、再快速便利的購買,成為一個全新型態的廣告模式。


廣告看板結合了iBeacon後,還可與AR(擴增實境)AI(人工智慧)做更進一步的應用,使廣告呈現方式更多元。AR(擴增實境)專長於高擬真互動,只要手機對準廣告看板,就會出現品牌代言人或產品與民眾互動,甚至是網友評價、最近可購買店家導航…等;而AI(人工智慧)技術則可以即時分析現場數據,如觀看族群、停留時間、互動頻率等,再回饋到看板設定,進一步優化廣告內容,以協助品牌精準投放廣告,達到廣告效益最大化。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