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社福寒冬 天心籲捐款支持心路

愛心大使天心呼籲大家捐款支持障礙者們(圖/公關提供)
2016.11.07

歲末之際,新的一年即將造訪,今年您過得好嗎?心路基金會致力於智能及發展障礙者支持服務,從民國76年成立至今,平均一年成立一個機構,在全台設立30個據點,一年又一年,每年支持超過5,000個心智障礙者及家庭,朝向自立生活邁進,今年更跨海到澎湖成立當地第一間全日型機構。
  然而大環境的不景氣,使服務經費面臨極大的缺口,今年到九月,僅募到一億三千萬元自籌需求的六成,心路年度公益大使-天心在與心路大小朋友相處後,深感不管是小朋友學走路、學吃飯,或是大朋友學習生活與工作技能,他們的努力不懈,都令她很感動。天心呼籲大家一起來捐款讓服務不中斷,也讓障礙者能過個好年。

心路執行長宗景宜也說:「當我們服務的越多、越遠,就看到各地更多的需要,但是經費很不足,能做的事非常受限。」她期盼互助的台灣社會,能將溫暖帶進每個心智障礙家庭,讓他們不過寒冷的冬夜。


新年新希望 我可以

  霈霈在心路庇護工場工作兩年了,中度智能障礙的他剛畢業時,在家幫媽媽照顧小姪子,忙碌的媽媽想將霈霈留在身邊當小幫手,自己看著也較安心。但每當想到未來,家人都將擁有各自的生活重心,「霈霈一個人該怎麼辦?」
  前年,媽媽決定放手,霈霈來到心路庇護工場工作。剛開始時,她因不善交際,常和同儕發生言語衝突。在老師耐心的教導,並且善用她的好勝心來激發鬥志,霈霈慢慢學會待人處事、工作倫理。她的工作項目也從備料,逐漸拓展到包餡、壓模、封裝等。


贈品宣傳(圖/公關提供)
 霈霈踏出家人的庇蔭,發現原來自己能做到的事那麼多,每一年都能立下新年新希望,去挑戰、完成!霈霈體型較豐腴、膝蓋不太好,為了健康與美觀,明年她想執行喊了很多年的減重計畫。有了在心路養成的毅力,這一次,她相信她能做到,為她的健康人生邁出新的一步。

以愛傳遞溫暖 耕耘未來

  人沒有永久處於弱勢,也沒有永久處於強勢,每一位心智障礙者不論年紀大小,有了一份支持,他的生命就有被翻轉的可能。心路積極發展心智障礙者全方位服務,從學齡前的早期療育,到協助就業的支持服務,幫助自立生活與促進身心健康的社區生活課程,以及社區安老照顧計畫。
  這些豐富的服務,需要您一同來支持2016歲末「問候‧愛」募款活動,捐款送心路青年手做「四季問候皂」,活動詳情可上心路基金會官網https://goo.gl/qjrq0m,或電洽02-259297785查詢。 
霈霈在庇護職場努力的工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