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史上最大賭注 日耗500萬美元打造空中巨無霸波音747 Discovery頻道《航空時代》回朔歷史見證航空科技奇蹟

1969 年2 月9 日,世界第一架寬體商用客機波音747試飛成功(圖/公關提供)
2016.11.18

對於現代人來說,搭飛機到國外出差度假已是習以為常,其實在六十多年前,空中仍屬戰機的天下,如今每天超過八百萬人透過空中交通旅行,讓這一切成為理所當然的,正是噴射客機的發明。Discovery頻道全新節目《航空時代:地球縮小了》將探索各種開啟噴射年代的飛機,包括史上第一台重新定義航空旅行的大型噴射客機─波音747,帶觀眾一起抽絲剝繭,揭開航空史上最驚人計劃。現代噴射客機的原理將回朔到二戰期間,大戰結束前,美軍於德國森林深處發現納粹航空研究中心,這裡擁有許多驚人的機密研究,其中的「掠翼」設計,更是徹底改寫航空歷史!掠翼不同於華特兄弟發明的直翼機身,將機翼打斜後,不僅改善氣流衝擊,速度與穩定度也顯卓提升,造就日後掠翼噴射機的蓬勃發展。波音的首座掠翼噴射客機─波音707更成功推翻樹立千年的船運交通,開啟空運時代。


1960年代時,波音公司總裁比爾艾倫立下宏願,要在四年內打造最先進的噴射客機─波音747。即使噴射客機已成為主流,波音747在當時仍被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不僅比波音7072.5倍,更要有雙倍座位容納四百人乘坐。前所未有的龐大設計,讓波音每天幾乎燒掉500萬美元!面對這場金錢與時間的賽跑,若失敗公司只有倒閉一途,但波音跌破眾人眼鏡,成功打造史無前例的巨無霸飛機!更有許多經典設計沿用至今,包括在機首加裝貨艙門,讓駕駛艙往上抬升,使波音747不僅能載客,更兼具貨機功能。這台空中傳奇目前仍持續生產,準備載更多人開啟空中旅程。Discovery頻道《航空時代》以珍貴的紀錄畫面帶觀眾深入百年航空史,從萊特兄弟第一次飛行到阿波羅號登陸月球,看人類如何挑戰科技極限,迎向全新航太時代,全新節目即日起每週一晚間11點首播。
在納粹航空研究中心發現的掠翼研究,改寫航空歷史(圖/公關提供)

納粹航空研究中心藏身德國森林中,屋頂種滿雜草,使敵人難以發覺(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