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TOYOTA大故事家 金賞故事拍攝成溫馨微電影 「兩個爸爸」戲劇泰斗金士傑、金鐘影帝樊光耀、 最受矚目新人涂善存同台飆演技

「兩個爸爸」戲劇泰斗金士傑、金鐘影帝樊光耀領銜演出、互飆演技(圖/公關提供)
2016.10.24

新媒體時代來臨,在社群平台表達自我感受,已是跨年齡層的共同趨勢,TOYOTA為發掘更多原創故事,發展「TOYOTA大故事家」品牌活動,鼓勵民眾參與活動、分享心中故事,徵件期間共收到超越6千件的精彩作品。經過初賽評審的初選,與複賽三位重量級評審張榮吉、黃子佼、溫郁芳的嚴格評選,並與25強參賽者面對面對談創作歷程,方決定出獎項排名。

TOYOTA大故事家作品來自世界各地華人圈,內容風格多樣,其中不乏真人真事故事,參賽者多記錄各種生命課題與人生百態。和泰汽車劉傳宏本部長致詞表示:「順應新媒體影片行銷趨勢,從2015年起,TOYOTA推出品牌微電影『家族旅行』及『媽媽的戰車』,以親情的感染力造成廣大網路迴響。今年,看準大眾於社群平台分享的潮流,舉辦『TOYOTA大故事家』故事募集活動擴大網友參與度,鼓勵民眾展現自己的創作能量並透過具有共鳴感的故事,創造與消費者的內心連結。」本活動吸引海內外華人熱烈響應,其中25強參賽者更有日本、美國、澳洲的華人參與,並專程出席評審會議及頒獎典禮。


TOYOTA大故事家以「Always be There」作為徵件主題,得獎作品各具特色。金賞作品「一家人的日曆」描述親子間互動,以日曆上的文字細膩刻劃家人對彼此的關愛,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銀賞作品「一生相隨,無悔相伴」改編創作者的愛情故事,緊扣題旨,不落俗套,獲得評審青睞。銅賞作品「開心女孩」源於真人實事,講述一位心臟衰竭,經歷換心手術女孩的故事,並同時奪下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兩個爸爸」微電影改編自金賞作品,由國內外獲獎無數、並以TOYOTA家族旅行」微電影獲得YouTube Leaderboard冠軍的盧建彰導演再次執導,萃取原著精髓,並加入戲劇元素,將得獎故事用精緻影像完美呈現。微電影卡司陣容堅強,由戲劇泰斗金士傑、金鐘影帝樊光耀以及最受矚目新人涂善存擔綱要角,另有入圍本屆金鐘獎女主角劇場女神謝盈萱客串演出。「兩個爸爸」講述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忙於工作的父親以及正值青少年的兒子,如何藉由聯繫家人情感的重要物件「日曆」表達對彼此的關懷,拉近愛的距離,細膩呈現橫跨三個世代的親情交融。

「兩個爸爸」微電影以跨世代的親情互動為旨,傳遞「TOYOTA.溫暖」的品牌形象,讓看過影片的人都有所共鳴,鼓勵大眾珍惜相聚時光。「兩個爸爸」微電影詳見TOYOTA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wD2CRvXXWQY,歡迎大眾點閱及分享。

TOYOTA大故事家獲獎名單 :
獎項
作品名稱
金賞
一家人的日曆
銀賞
一生相隨,無悔相伴
銅賞
開心女孩
優選1
一路上,有你相伴──《手足》
優選2
單腳舞動人生
優選3
<笑醒>的夢-從破碎、縫補到修復
優選4
銅板
優選5
移動的家
優選6
遺忘的鞦韆
優選7
牽牽
優選8
愛的眼淚
優選9
阿公的腳踏車
優選10
沒有陪伴,但你始終都在
佳作
距離
佳作
計重
佳作
時間旅者
佳作
兩個世界的相親
佳作
那個女人
佳作
擦身而過
佳作
來不及愛你
佳作
記憶的潮聲
佳作
沒有煙抽的日子
佳作
最珍貴的東西
佳作
如果能給我一個機會載著你
佳作
你以為不存在的,一直都在那裡
最佳人氣獎
開心女孩


泰汽車TOYOTA車輛本部劉傳宏本部長(左)與金賞得主一同合影(圖/公關提供)

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外出走失,家人心急如焚地尋找,TOYOTA年度重點新車SIENTA同步於片中亮相(圖/公關提供)

飾演兒子的樊光耀帶父親看病多年,一片孝心最終也獲得父親溫馨回應(圖/公關提供)

片中車內一景,一家人和樂融融,展現橫跨三個世代的深刻的親情(圖/公關提供)

典禮中,涂善存分享本次拍片心得,表示很榮幸能跟兩位重量級前輩合作(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