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卸下壞女人面具 方志友母愛爆發上山溫暖遲緩兒 伊甸與萊爾富邀您響應零錢捐 幫助慢飛天使迎頭趕上成長路

幸福人妻方志友擔任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
2016.10.26

 為了支持伊甸基金會弱勢兒童服務計畫,伊甸與萊爾富再次合作,共同推動「一塊捐伊甸,伴慢飛天使駛向未來」零錢捐募款活動。今(26)日假萊爾富總店舉辦起跑記者會,育有一名可愛女兒的幸福人妻方志友擔任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並與現場來賓共同呼籲民眾一塊加入慢飛天使到宅療育行動,為發展遲緩兒募集服務經費,幫助他們趕上成長的里程碑!

        活動一開始,方志友現場分享跟著伊甸行動療育車到宜蘭茂安探訪的過程,她表示,最近很積極在健身,但跟著社工老師帶整個下午的療育課程後,不僅要留意孩子們的狀況、帶孩子做運動,有時候更需要一次照顧三、四個孩子,直說比健身還辛苦!方志友也感動地說,其實在車上都能看到山路因為颱風而不時遇到坍方、修路等狀況,但是社工老師依然不畏路途艱辛遙遠,竭盡所能地深入每個角落,就只為了把服務帶到有需要的孩子身邊,這些堅持跟付出,對住在偏鄉的慢飛天使家庭來說,真的很重要。


        今天方志友更首次挑戰教保老師的任務,要帶著來自基隆的慢飛天使恩恩一起上繪畫課!現場安排方志友與孩子透過簡單的教具,練習專注力;不僅如此,方志友更牽著恩恩在萊爾富店內挑選零食,使出媽媽最強哄小孩武器,逗得恩恩開心不已。方志友說,看到慢飛天使成長的過程要比一般孩子更辛苦更努力,讓她很心疼,因此她很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重視早期療育,也給予慢飛天使與家庭更多的幫助,讓每個角落的孩子都能擁有完善的療育資源,大步邁向未來!

        來自基隆的慢飛天使恩恩,今年已經四歲了,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因為家庭環境的刺激不足,恩恩從小就很安靜,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情緒的他,只會用哭鬧表達引起注意。一年多前,在醫院診斷下,發現恩恩有重度智能障礙,因而轉介到伊甸基隆服務中心接受早療服務。回想起恩恩剛到中心,老師說,他非常怕生,甚至不敢跟同學有任何互動,但透過有趣的互動課程及耐心陪伴,恩恩才逐漸敞開心房,開始試著認識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現在,恩恩的認知程度已經進步很多,也很愛跟大家說話聊天,預計明年就要到一般幼稚園上課了呢!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伊甸早期療育服務已深耕20餘年,在服務經驗中發現,在台灣偏鄉地區發展遲緩兒童的療育資源明顯不足,也影響家長帶孩子接受療育的意願與能力。因此伊甸透過「到宅療育」服務,將專業早療資源帶進偏遠的地區,減低弱勢家庭為療育需跨區奔波的辛勞,增加慢飛天使接受療育的機會。今年伊甸與萊爾富合作邁向第五年,去年成功募得的行動療育車已於宜蘭山區進行服務,為讓服務能更完整,今年特別針對偏鄉到宅療育服務提出需求,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早期療育的重要,同時也邀請社會大眾透過零錢捐,響應公益!

  「一塊捐伊甸,伴遲緩兒駛向未來」慢飛天使到宅療育行動,即日起至1220日止,邀請民眾到全台萊爾富將消費後的零錢投入零錢箱,募款所得將作為伊甸早期療育服務經費,讓我們從「一塊」開始,幫助慢飛天使與其家庭募集足夠的療育資源,讓孩子因為資源不足而錯失早療的黃金時間,伴慢飛天使與家庭能有機會邁向希望未來。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或電洽02-2230-7715分機5321葉先生。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與慢飛天使現場互動熱絡


方志友帶著來自基隆的慢飛天使恩恩一起上繪畫課

伊甸基金會與萊爾富共同舉辦「一塊捐伊甸,伴慢飛天使駛向未來」零錢捐募款行動,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也現身支持,用行動響應

伊甸公益大使方志友邀請民眾至萊爾富,響應捐零錢,支持伊甸偏鄉到宅療育行動


方志友帶著恩恩一起挑選零食

方志友帶著恩恩一起挑選零食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