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毛孩女神」邵庭擔任寵物關懷大使:「愛牠就要負起全責!」「寵物行為專家」熊爸呼籲飼主遵循守護寵物三部曲

「寵物行為專家」熊爸、寵物關懷大使邵庭出席「認養毛小孩 寵愛就要來」活動
2016.09.03

有關心流浪動物消息的人,對藝人邵庭應該不陌生,她常常力挺許多動保議題,以實際行動付出做公益,今年暑假「毛孩女神」- 邵庭不只推出新書《長腿女孩與短腿毛孩》分享自己與三隻寵物(分別是柯基犬UNIUNA,以及新認養的米克斯貓UME,暱稱為「三污」)生活的點點滴滴,也親身擔任由臺灣碩騰與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主辦的~2016「認養毛小孩 寵愛就要來」愛心認養活動之寵物關懷大使。

 邵庭指出,寵物健康緊繫於飼主的責任心!很多毛孩子家長悉知寵物打疫苗的重要性,卻沒有積極詢問安全性的問題,試想,若是自己本身施打流感疫苗、子宮頸疫苗等等都會特別詢問醫師安全性與副作用。反觀之,寵物是我們的家人,當然寵物疫苗也應使用同樣嚴格標準來監控其品質。因此,期望籍此次擔任寵物關懷大使的機會,除了呼籲「領養不棄養」是飼主應有的態度!也提醒飼主,唯有真正關心家中的寵物,才能確保牠們都能健康快樂地長大。

邵庭也分享兩次寵物事件作為飼主們借鏡:第一件是曾經帶寵物施打疫苗,沒想到3-4小時後狗狗竟然過敏。當下看到寵物臉都腫起來,整個嚇壞了,雖不知是否為疫苗失溫所造成,但現在回想起來,深覺如果當時能夠將疫苗品質把關好,或許就不會發生;另一件則是老家中認養的流浪狗「莎莉」感染心絲蟲,導政心血管阻塞、四肢癱軟不起,當時年紀很小,對於驅蟲防治觀念不全,但看到心愛的毛孩子家人受苦,心裡真的很難受!『這兩次經驗後,我都會特別注意疫苗品質與按時驅蟲,再也不敢怠慢。」


「寵物行為專家」- 熊爸也藉由此次愛心認養活動表示,對於寵物照顧的觀念不可再停留在只需餵食與清潔,寵物就像小孩一樣,健康需要飼主嚴格的把關!建議飼主遵循守護寵物三部曲~「選擇安全疫苗」、「按時驅蟲」、「定期健檢」。第一步選擇品質良好的安全疫苗,最好能選擇全程溫控疫苗,降低失效風險;第二則是按時定期使用驅蟲滴劑,減少內、外部寄生蟲(心絲蟲、跳蚤、壁蝨等)的侵犯;最後則是定期寵物健檢,掌握寵物身體狀況,「預防勝於治療」才可全面保護寵物的健康。






邵庭推出新書《長腿女孩與短腿毛孩》分享自己與三隻寵物的生活點滴






邵庭探視等待領養的小貓

邵庭探視等待領養的小貓

邵庭與熊爸帶領粉絲寵物常識大PK

7月1日起臺灣碩騰首創疫苗全程溫控 為寵物健康嚴格把關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