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國寶級電影導演的李行、日本歌手、超模、演員LEINA池端玲名,自掏腰包買機票,出席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為弱勢兒童及受刑人家庭子女發聲

李行、池端玲名,出席紅心字會「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圖/公關提供)
2016.08.28

為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及受刑人子女就學圓夢,紅心字會舉辦「2016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找來跨足電影、戲劇、舞台劇、廣告圈的日本名模歌手Leina池端玲名擔任公益代言人,為了出席公益活動,化身空中飛人,自掏腰包買機票,還笑稱自己是靠著「任意門」來回台灣、日本;而高齡八十七歲的國寶級電影導演李行也出席擔任頒獎嘉賓,並且呼籲社會大眾「用愛公平相待,所有的人,給受刑人家庭子女重生的機會」!

    紅心字會名譽理事長,同時也是國寶級電影導演的李行表示:紅心字會是全台灣唯一願意堅持提供受刑人家庭照顧的公益團體,只有防患未然把受刑人家屬照顧好,受刑人才可以安心服刑,出獄後重返社會家庭時,才會減低再犯的機率。
    
公益代言人池端玲名表示:第一次擔任頒獎嘉賓,看到很多小朋友,想起自己也是曾經是學生的身份,是大家的學姐。池端玲名也說:頒獎典禮也許只是短短的三個小時,卻是所有同學用了很長很長的時間和生命來說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帶領所有人,經歷人生中所有的喜怒哀樂。這些小朋友,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難,仍然還是很努力用功讀書,有時為了學費,放學還要去打工賺錢,有的小朋友為了要照顧生病的大人,只好暫時放棄讀書,去工作,對我來說非常的不容易,也很捨不得,但我替他們感到驕傲。
   首次見到李行導演本人的池端玲名也說:李行導演,很慈祥,就像親爺爺,依偎在他身旁,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變成了他的孫女,很有愛的感覺。
   
池端玲名也強調,有一個非常不可或缺的元素,那就是愛,是紅心,在我們成長的這片土地上,愛是絕對不缺少的,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溫度和權利。希望大家用愛公平相待,所有的人。
   
紅心字會理事長蕭玫玲表示:受刑人家庭往往因受刑人入獄導致經濟失衡,衝擊受刑人家庭子女無法持續穩定就學之悲劇,紅心字會自民國79年開辦「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透過該獎項使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及父母親因犯罪而入獄服刑的受刑人子女拋開受刑事件影響,讓這些小朋友的努力向上能得到鼓勵與肯定、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如向日葵花般勇敢的朝著陽光大步邁進。
   
知名飲品CoCo都可也響應此活動,加增「CoCo勵學獎」,額外提供弱勢家庭子女及受刑人子女獎學金兩萬元,並提供穩定的工作機會給表現傑出的應屆畢業大專生,只要是大專畢業生,在校表現優良都有機會獲得「CoCo勵學獎」,發放此獎學金目的也希望培育願意自我努力的青年。

2016
「紅心向日葵獎助學金」今年共有792位學生獲獎,分別為國小組408人、國中組157人、國中特別獎1人、高中組129人、高中特別獎1人、大專組88人、大專組特別獎2人、CoCo勵學獎5人,共計792人,發放金額5011000元。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