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台北燈燈庵 五週歲 服務更到位 全面更換來自日本的傳統作務衣 餐飲品質再升級 設計箸休料理甦醒您的味蕾

八寸(圖/公關提供)
2016.07.06

台北燈燈庵五歲了!由日本燈燈庵總店指派廣中新輝主廚來台駐店,結合茶藝、陶藝、花藝、廚藝,以就地取材思維、自然雅樸盛盤設計,開創出燈燈庵獨特而極致野趣「自然流」日式料理風格。為迎接新里程碑,燈燈庵將服務再提升、品質再到位,除全面更換來自日本的服務人員作務衣,加強用餐氛圍之外,於料理中更講究烹調細節,燒烤料理全面使用備長炭,減少濃煙為健康把關,另外在晚間會席料理中加碼不加價,在強肴之前設計一道「箸休」,甦醒味蕾、平衡味覺,讓整套菜更加有起伏。

引進日本傳統作務衣 體現日本質樸服務精神
為了讓用餐環境更加有日本燈燈庵親切的質樸氛圍,此次燈燈庵全面換新服務人員服裝,與日本燈燈庵同步引進日本傳統作務衣,顏色選擇以沉穩、質樸為發想,配合日本燈燈庵的自然共處、同自然相生的環境概念,視覺效果上更能讓顧客有舒心、安心的享受。此外,這次選用之作務衣屬純日系傳統款式,穿戴起來複雜講究,注重穿脫細節,服裝更顯扎實穩重,目的是藉由服務人員於穿戴過程中,能有逐步「收心」意念,整頓好自己準備迎接顧客,而服裝自然流暢的剪裁方式更便於服務,也讓服務人員更能專心體現專業服務精神。
以台灣當令食材 演繹盛夏節氣會席料理
燈燈庵自開幕以來一直秉持強調當令食材、作工精細與形式親民理念,每月更新菜單不僅是對顧客的慎重,更是師傅對自我廚藝精進的一種挑戰!此次七月的新菜色中,主廚嚴選夏季時令食材,如瓠瓜、紫蘇、火龍果花、西瓜、哈密瓜、圓茄、太刀魚等,演繹盛夏節氣料理,再搭配台灣在地特色食材,如:桃園拉拉山水蜜桃、花蓮壽豐鄉有機雞蛋與有機豆腐、宜蘭豪野鴨等融入七月菜色中,不僅美味讓您吃的更健康。
為提升餐飲細節,料理長在強肴菜色之前加入一道『箸休』來平衡味覺,完整了會席料理的味蕾起伏,同時為讓顧客能品嘗到更精緻的季節限定食材,首次推出「燈燈庵會席」預約限定服務,一次網羅澳洲活青鮑魚、北海道海膽、黑鮪魚、台灣喉黑魚等高級食材,以當天進貨新鮮採購方式,讓顧客品嘗最新鮮原味的海鮮食感。七月會席料理午餐980元起、晚餐1880元起。
八寸
最能代表燈燈庵自然流料理風格與細膩手工菜表現的菜色非頭盤八寸莫屬了。七月的八寸主題是“七夕.許願日.願望成真“,日本於明治維新後改為公曆七月七日慶祝七夕,人們將願望寫於書籤上,掛於竹枝,期許能願望成真,同時這一天亦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在日本習俗中認為,這也意味著豐收之意。七月的八寸菜色有燈燈庵招牌菜色“勾玉豆腐”,將腰果研磨成粉與鮮奶調和,口感綿密猶如豆腐,香味濃郁。“玉子味噌漬 使用花蓮壽豐鄉“鄉庭畜牧場”的優質無毒雞蛋,為提升蛋香,只取蛋黃部分以低溫方式蒸煮至半熟,再以日本白味噌醃漬入味,增添蛋黃Q彈度。 “新丸十”主廚選以日本金時地瓜,質地細緻,甜而不膩,加入黃色萊姆與糖一同蜜煮入味,口感清甜綿密,帶皮一起品嘗,營養加分。「丸十」即地瓜的日文,古代薩摩籓(鹿兒島)產地瓜,家徽為圓中一個十字,故稱丸十。“雲丹夕顏”「夕顏」為瓠瓜的日文,簡單以昆布高湯醃漬後,再以自製的蛋黃海膽粉賦味,創新獨特的料理吃法,值得一試。“香魚南蠻漬” 先將台灣香魚酥炸後浸泡於以洋蔥、蔥等蔬菜及柴魚高湯、醋製成的醬汁中,提升香魚的鮮味,風味尤佳。“海老青龍椒” 將青龍椒內添入自製蝦漿後油炸,最後浸漬柴魚醬汁入味,增添豐富層次,降低油膩感。
椀物 玉蜀黍濃湯
繁複費工的做法讓台灣宜蘭豪野鴨胸融入新鮮玉米醬汁與柴魚高湯鮮美的味道中,最後配上皇宮菜、小番茄、茗荷絲、青柚。多種食材帶出不平凡的料理,顛覆您對玉蜀黍濃湯的傳統印象。
合肴  酪梨豆腐茶碗蒸
採用台灣花蓮壽豐鄉無毒雞蛋、有機豆腐、美國進口新鮮酪梨,加入柴魚湯一同打成泥,再添入蝦子、茄子、起士蒸煮,增添口感之外亦提高自然鮮甜度,最後淋上具海老香氣的柴魚芡汁賦味。
合肴  青鮑天婦羅
將澳洲新鮮活青鮑以清酒、柴魚醬汁、蔬菜蒸煮入味,切片後沾取帶有咖哩香氣的天婦羅麵糊油炸,搭配裹上蝦殼粉的新鮮酪梨,口感層次多元。
燒物  太刀魚炭火照燒
夏季是太刀魚最肥美的季節,主廚用魚骨、日本醬油、味淋與砂糖熬製的照燒醬塗於太刀魚上,以備長碳大火燒烤,搭配醋漬茗荷絲及以芥末香氣醬汁醃漬的韭黃卷,魚肉細緻醬燒香味濃醇,搭配清爽小菜,美味更勝。
燒物  大鰻炭火燒
主廚以蒲燒鰻料理手法,將鰻魚刷上用魚骨、日本醬油、味淋與砂糖熬製的照燒醬汁,以備長碳大火燒烤,搭配醋漬茗荷絲及以芥末香氣的醬汁醃漬的韭黃卷,口感細緻清爽。
進肴  喉黑魚梅香煮
將台灣喉黑魚以日本湯霜手法處理,再以柴魚高湯、清酒、日本梅肉醬等食材慢燉入味,一旁搭配柴魚高湯煮過的牛蒡絲、蔥絲、木之芽,是一道非常清爽開胃的魚肉料理。
箸休  番石榴油醋帆立貝
箸休,日本寓意是讓筷子休息之意,也意味著讓胃與味蕾皆能稍作緩和。此時品嘗一小杯酸甜小食,更能甦醒味蕾,平衡一整套會席料理用餐至此刻的疲乏味覺,與法式料理的雪酪有異曲同工之妙。廣中主廚自來台以後特愛台灣在地食材,尤以台灣特有紅心芭樂最受其青睞,主廚將紅心芭樂打成泥狀後,簡單以橄欖油、日本米醋與醬油調味,搭配以先燉煮入味的海帶芽、大黃瓜、帆立貝一同品嘗,宛若雪酪(sorbet)又似沙拉的食感風味,清新爽口,口感變化令人驚豔!
強肴  本鮪蒜香幽庵燒
選以台灣黑鮪魚背部油脂豐富的部位,以幽庵汁醃漬入味,再裹上麵粉以蒜油香煎,最後淋上以洋蔥特調之自製醬汁,旁邊搭配酥炸過的竹筍、火龍果花以及新鮮酪梨製成的酪梨蛋黃醬,鹹甜共濟,風味絕佳。
強肴  特選牛炭火燻香燒
選以美國Prime沙朗牛肉與鼠尾草以低溫熟成方式烹煮至6~7分熟度,再以撒上日本北海道夢美人米糠的備長炭加以燻烤增添香氣,最後以奶油香煎封鎖肉汁,可隨意搭配一旁酥炸牛蒡、綠竹筍、火龍果花品嘗,口感層次豐富多元。
食事  鮎御飯
鮎御飯是香魚的漢字,主廚特選日本冠軍米-北海道夢美人米來呈現,米粒雪白、飽滿圓潤、黏性十足,口感軟硬適中;將夢美人米拌入炙燒後的香魚,再加入香魚骨及柴魚高湯一同烹煮,最後點綴青紫蘇葉,增添優雅清香。
果物 夏瓜
“西瓜芒果凝凍 雪瓜慕斯台灣夏天盛產瓜類,清爽開胃最適合消暑解熱,主廚以新鮮西瓜原汁製成的凝凍,配上新鮮西瓜肉、芒果肉,上方淋上以哈密瓜製成的慕斯,酸甜適中滑順爽口,是款無負擔的清爽甜品。
“蜜桃甲州煮 藍莓優格 台灣拉拉山新鮮水蜜桃以迷迭香、白葡萄酒蜜煮後,淋上新鮮藍莓製成的藍莓優格醬,最後撒上椰子粉提味,淡淡紫短綴了一點白,不僅美觀更是美味。
“栗子南瓜黑糖餅將黑糖麵皮包裹栗子南瓜泥蒸煮製成饅頭,後以油炸定型,麵皮外酥內軟,內餡甜蜜綿滑,最終品嘗讓整套會席料理畫上完美句點。

台北燈燈庵日本料理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20 
TEL: 02-27050101  www.toutouan.com.tw 
服務人員(圖/公關提供)

服務人員(圖/公關提供)

本鮪蒜香幽庵燒(圖/公關提供)

果物(圖/公關提供)

燒物(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