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台北出發 柯市長化身破風手 弱勢兒少千里環島 鼓勵用運動家精神圓夢

柯市長與劉宜中理事長一起標記台北(圖/公關提供)
2016.07.31

由「逆轉聯盟」主辦的2016「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啟程儀式7/31()於台北市政府舉行,並將於8/1上午由淡水正式出發,邀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活動,鼓勵弱勢兒少以運動家精神有始有終完成挑戰,更親自騎車帶領來自各地的弱勢青少年,體驗台北市三橫三縱友善自行車道。
「祈島計畫」自2015年舉辦以來,孩子們的改變鼓舞了逆轉聯盟,為了讓更多弱勢孩子擁有這寶貴的生命歷程,今年逆轉聯盟再度啟動「祈島計劃」,這決不是讓孩子來玩樂體驗的旅程,而是孩子們自己用單車騎完台灣島,用心祈求完成自我夢想的挑戰。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表示,逆轉聯盟在去年(2015)7月的「祈島計劃」舉辦後,最感到無限驚喜的不是小朋友們,而是身旁的老師和家長,因為真正看到孩子改變了,變得主動、積極,感到自信滿滿,改變將讓孩子的一生充滿能量。逆轉聯盟希望能幫助這些弱勢孩子「找回自己、找回自信,重回學習軌道」、「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希望、找到方向,並勇於發揮生命的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舞台」、「有能力改變世界、有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
逆轉聯盟特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擔任啟程儀式貴賓,柯市長為了推動世大運,親自挑戰腳踏車完成「一日雙城」及「一日雙塔」成功,更是成為孩子們心目中的英雄
柯文哲市長特地出席為孩子們鼓勵打氣,擔任環島旅程中第一站的破風手,並將世大運精神傳遞給這群即將出發的夢想騎士,市長在致詞中分享自己突破困難,完成「一日雙城」及「一日雙塔」挑戰的心得,並鼓勵孩子們以運動家精神,有始有終完成挑戰。柯市長為了鼓勵孩子,親自從台北市政府出發陪孩子們騎一段路程,與孩子們近距離接觸打氣外,並帶領孩子體驗台北市三橫三縱的友善自行車道及一覽台北市城市風光,最後在大安森林公園與孩子們擊掌道別。
劉宜中理事長也提到,因去年祈島計畫帶給孩子們的成長改變,感動了社會大眾,今年在籌備過程中,即獲得許多機構及名人的支持,包含捷安特、璞園團隊、國泰人壽等企業提供物資及經費的贊助,讓這次活動能夠在艱難中成行另外還有包括台大EMBA校友隊、藝人亮哲、蔡昌憲、董事長樂團及設計名人蕭青陽等都將於10天的旅程中撥空當愛心騎士,為孩子們打氣,也有許多單位提供餐飲贊助,非常感謝大家的肯定與支持。
逆轉聯盟非常歡迎全省各地民眾8/1-8/10能在環島路途中陪騎或是加油行動支持這群夢想騎士完成環島旅程(行程規劃請見附件一),更期待社會各界能以實質的資源支持逆轉聯盟完成更多計畫,讓全省有更多機構成為讓孩子們放心倚靠的「第二個家」。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是由台灣北部的「夢想之家」、中部的「林業生基金會」、南部的「飛揚協會」以及台東「孩子的書屋」四個弱勢兒少課輔機構於去年(104)6月所發起設立的組織。期望透過彼此經驗分享及資源共享的方式串聯全省更多同樣在第一線輔導弱勢兒少的課輔機構,共同幫助弱勢兒少在成長的路程中,不論到哪裡都能有「第二個家」可以倚靠,讓原本走向沉淪之路的孩子逆轉方向邁向卓越,是逆轉聯盟共同的目標。而今年逆轉聯盟增加了宜蘭蘇澳的「芥菜種愛鄰全人關懷協會」、新北三峽的「小草書屋」、嘉義的「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東石辦事處」及屏東的「下屏東教會」等四個機構,將啟動更大的挑戰,帶領分屬於8個課輔機構,共105個孩子共同完成單車環島旅程。

【公益勸募資訊】
帳號:新光銀行(103) 向上分行0912-10-001231-1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
勸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0959
【逆轉聯盟FB http://ppt.cc/VG5K6
【逆轉聯盟網站】 http://2home.org.tw/ 
柯市長傳遞世大運精神給夢想騎士(圖/公關提供)

柯市長與夢想騎士合照(圖/公關提供)

柯市長與夢想騎士合照(圖/公關提供)

夢想騎士體驗台北友善自行車道(圖/公關提供)

柯市長在大安森林公園與夢想騎士道別(圖/公關提供)

柯市長在大安森林公園與夢想騎士道別(圖/公關提供)

柯市長帶領夢想騎士體驗友善車道(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