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香氛路跑環遊世界為脊髓損傷募款 活動公益大使JR紀言愷分享各國參加路跑經驗

活動公益大使JR紀言愷分享各國參加路跑經驗(圖/公關提供)
2016.06.18

國內目前約有六萬多名脊髓損傷者,因車禍意外等造成半身或全身癱瘓,平均年齡僅有27歲,脊髓損傷基金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專門提供脊髓損傷者免費生活重建及職業技能訓練的民間社福機構,為了籌募機構營運經費,特別於18日上午舉辦香氛公益路跑活動。


     不少人喜歡出國,但是對於使用輪椅的脊髓損傷者來說,連出門都是很大的考驗,透過草本真情、易珈生技等企業贊助之下,脊髓損傷機構辦理香氛環遊世界路跑活動,包含法國、日本、義大利等十大國家,以精油擴香的方式傳遞各國獨特香味,讓跑者透過氣味及各國景像的方式環遊世界,也希望更多民眾關注脊髓損傷族群。

     主辦單位及贊助單位拋出世界地球時,上千跑者聞香而跑,特別的是本次活動吸引約兩百名輪椅使用者與愛心民眾共同跑步,其中不乏使用電動輪椅的重度脊髓損傷者,頸髓傷友林政緯因為躍入海中,原本歡­樂的戲水,竟讓他發生意外,透過脊髓損傷基金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的服務之下,林政緯成為生命教育講師,呼籲社會大眾重視生命。

    活動公益大使JR紀言愷更是出席活動,分享自己曾經到各國參加路跑的經驗,笑著說沒想到在台灣就能一次跑到十個國家,現場也熱情唱跳為選手加油打氣。藝人孟慶而及脊髓損傷團體更是賣力演出為活動增色不少,其中最特別的是24歲的脊髓損傷病友張國皓以機械人腳行走,為賽事領跑。

    主辦單位行銷長簡宏偉說,脊髓損傷基金會與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歷年已協助超過兩千多名傷友重返社會,但仍有許多傷友逐不出戶封閉自我,因此特別舉辦香氛環遊世界路跑活動,鼓勵傷友勇敢出門,被社會看見與接納。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