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另類遊留學— 紐西蘭環保志工

2016.04.06

生活水準提升後及樂活風興起,走馬看花的旅遊已無法滿足旅者需求,志工假期讓參與者在勞動中學習大自然並在大自然中放鬆身心,調解心靈,在近年大受歐美旅人歡迎。隨著志工與國際化潮流風行,台灣也漸漸感染這股風潮,已有越來越多人,一邊到海外幫助別人,一邊體驗異國風光,不重豪華大餐及住宿,踏著悠閒步調,豐富生命經驗。


「紐西蘭環保志工計畫」(CVNZ) 是目前國際具規模的志工計畫之一。「紐西蘭環保志工計畫」提供國內外熱愛自然、喜好野外活動的人士,讓國際志工也可在紐西蘭從事有意義的環保計畫,參與環保工作的同時,也能認識這個純淨美麗國家。紐西蘭清新的空氣和綠地是人間的最後一片淨土,世人因為電影「魔戒」而發現紐西蘭有著迷人的自然景觀,雄偉的冰河、U型的峽灣、墨黑的火山高原、熱帶雨林、綿長的海岸線及海洋生物,也因為如此,紐西蘭政府及人民對動植物的環境保育不遺餘力,世界各地的環保志工也不斷的向紐西蘭取經。紐西蘭環保志工計畫的工作包括雜草控制、棲息地重建、育林等,其中最常接到的工作就是植樹與消滅外來種。除固定的成員,他們也利用招募海外志工的方式來招募人手。

針對此趨勢,STAGE遊學特別規畫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文化體驗+志工營遊學團,提供想在遊學之餘,參加國際志工的學生參考。奧克蘭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提供來自全世界的國際學生高品質的英語和雅思(IELTS)訓練課程,學生可享有紐西蘭一流公立學府的現代化設備、高品質的承諾和對學習成果正面的關注,每班學生人數最多十六人,也會定期監督學生的進步狀況。最後一周安排學員加入CVNZ國際志工的行列,進入紐西蘭國家公園的範圍,融入國際志工的大家庭。課程結束之後,將獲頒加奧克蘭大學ELA的結業證書及志工證書,這是努力學習最佳的禮物和紀念,志工證書也可證明自己曾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或作為推甄等證明之用,更為自己的青春留下美麗的永恆印記。

其他相關遊留學訊息及活動請見:
http://www.goldtravel.com.tw/Event/Event2016/?KEYWORD=FRONTPAGE
4/9免費紐西蘭遊學團講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