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首位饒舌歌手登上中國好歌曲,沈懿十六年磨一劍

中國好歌曲沈懿形象照(圖/公關照)
2016.02.26

2/26播出的中國好歌曲第三季節目中,台灣饒舌歌手 沈懿以一首「大鬧天宮」獲得陶喆、劉歡、范曉萱、羽泉四組導師的大力讚賞,節目中更有兩名導師陶喆、羽泉在演唱到接近尾聲時爲他推桿(晉級),為爭取沈懿加入戰隊,兩名導師搬出家人故事想動之以情,最終沈懿還是選擇了自己參賽前心中所設定的目標羽泉老師;沈懿進入饒舌界長達16年,卻曾經一度因家裡環境因素,兼職百貨公司站櫃領時薪,他將這其中所經歷的磨練,化作寫歌的動力,此次參賽前就在錄音室裡閉關了三天三夜,並與知名音樂製作人 潘偉凡共同創作,終於寫出了中國好歌曲的參賽歌曲「大鬧天宮」。


出道多年的沈懿,不僅曾為電影周杰倫主演的電影「功夫灌籃」演唱插曲「戰舞」,更是第四季中國好聲音第四季亞軍 陳梓童私下的饒舌老師,在2011年時演唱了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的插曲「挺檳榔」等十數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歌曲,除了在音樂創作之外,也累積了600場以上演唱會和音樂節等現場演出的經歷。
     沈懿表示:「希望透過好歌曲能讓外界更認識饒舌文化,台灣的饒舌風氣漸漸地
興盛,一般聽眾非常喜愛,但往往得不到政府相關的支援,希望透過這次參賽讓社會各界更重視這種表達直接而且富有情感的藝術形式」。在節目錄製完畢後,沈懿將傾力投入製作屬於自己的第一張饒舌作品,相信在未來歌曲主題的編排和手法將會擺脫傳統流行歌曲的制式框架,令人拭目以待。

     而唯有音樂Only Music也預告,沈懿將在近期內推出個人作品以及演唱會,並將釋出沈懿在中國好歌曲比賽時的紀錄片,讓大家除了可以欣賞沈懿在節目上傑出的表現之外,更能透過紀錄片瞭解節目幕後更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詳情敬請鎖定沈懿 Shen Yi粉絲專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