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國內最大「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開跑! 郭雪芙、修杰楷、曲家瑞、高國輝眾星雲集,寒風中溫暖跑者的心

修杰楷、曲家瑞、郭雪芙、高國輝參與「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2016.01.24


全臺最大公益馬拉松 -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今 (24) 日上午 5 點半於總統府前正式開跑,由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臺北市體育局陳良輝副局長冠名贊助單位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曹爾忠一同鳴槍起跑。今年共有來自54個國家、超過30,000名跑者參賽,現場除有高達200位視障選手共同參與外,跑者眾星雲集,包括獻出生涯首次路跑處女秀的藝人郭雪芙、棒球國手高國輝,還有平常就熱愛跑步的藝人修杰楷、麻辣教師曲家瑞,以及即將出戰奧運的長跑選手何盡平陳宇璿等,眾人在近十年最低溫的氣侯下,齊聚揮灑熱情與汗水,一起為公益而跑。

藝人郭雪芙獻出初路跑   領袖盃響應視障就業議題
藝人郭雪芙的路跑初體驗就獻給「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希望為公益盡一份心力。郭雪芙這次參與2K領袖盃組,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及約25位企業領袖共同起跑。「領袖盃」希望邀請各企業代表與社會賢達一同參與,透過參加公益賽事,展現對視障就業的支持,也為臺灣創造多元化的就業機會及提供視障朋友友善的工作環境。

對於首次的路跑就遇到強烈寒流,郭雪芙表示這個經驗真的是非常的特別,雖然賽前已經透過快走來訓練體能,但真的沒有想到首次的挑戰就遇到這麼困難的等級,對於能夠順利在30分鐘內完賽非常高興!而提到經過這次完成了初次的路跑,未來會不會再繼續跑下去,郭雪芙則表示,如果未來真的有能夠結合公益、幫助弱勢朋友,在自己的體能狀態可以負擔的條件之下,會願意再次挑戰,為公益而跑!

職棒好手高國輝  藝人修杰楷、麻辣教師曲家瑞   為公益而跑
渣打銀行也邀請到職棒好手高國輝、藝人修杰楷、麻辣教師曲家瑞一同參與賽事,熱愛運動的三位跑者,今日在3公里休閒組別與視障跑者們一同起跑。第一次參加路跑賽事的高國輝,賽前有聽從修杰楷的提醒,跟著人群跑,順利地回到終點,在低溫中完成初次的路跑體驗!而平常就有跑步習慣的藝人修杰楷、曲家瑞也順利的完成賽事。

修杰楷表示,跑步是自己相當熱愛的運動,但面對這麼寒冷的溫度真的是第一次,所以賽前有特別注意保暖,而看到這麼多視障朋友一起不畏風寒的起跑,內心真的感到佩服與感動,可以跟他們一起完成賽事,覺得很榮幸也特別有意義!尤其看到每一位視障朋友在陪跑員的陪伴跟引導下完賽,更覺溫馨,雖然今天很冷,但這絕對是最溫暖的賽事,他並表示,之後如果有機會也非常願意擔任視障跑者的陪跑員。

一同來為公益而跑的曲家瑞在寒風中輕鬆完成3公里路跑,她表示,雖然天氣很冷,但能夠參與2016最盛大的路跑賽事非常開心開心,為公益而跑更讓她今天不畏天寒,越跑越有勁。因為參與的是3公里組,沿途看見許多的視障朋友不受身體限制而跑,很為他們驕傲與感動!

視障跑者沿途 #聽見愛  跑出希望與未來
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參賽選手包含200位視障朋友,以及200位視障陪跑員,是最多視障朋友參與的運動賽事,這些視障朋友們身著特製的螢光橘色賽衣,挑戰3公里至全馬不等的距離,成為全場焦點,他們透過陪跑繩及陪跑員的聲音,可以離開手杖自由地跑步。渣打銀行更貼心安排由渣打員工和大專院校學生所組成的150人啦啦隊,於賽道沿途替跑者們加油打氣,讓視障朋友沿路能聽見愛,與陪跑員一同迎向終點,更跑出希望與未來。身為視障者的楊昀芝老師也在兒子的陪跑下順利完賽,並表示明年還要再報名。

這次渣打銀行在賽後嘉年華會新增「心光大道」體驗區,希望大眾能親自認識視障朋友的生活,進而號召更多企業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給視障朋友。此外,有20位視障朋友擔任馬拉松賽事的工作人員,包含舞台表演完跑禮兌換、活動服務以及啦啦隊等,替跑者們提供服務。

渣打銀行目前在全世界贊助10個馬拉松以及4個路跑賽事,其主要原因之一是渣打銀行和熱愛馬拉松的跑者都有著「沒有做不到」的態度,以信任、意志、持久力為首要,堅持不畏艱難、多走一步的決心,這更是渣打銀行每天在做的事。「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舉辦至今第三屆,每年都有不同的創新與突破,專注於提供參賽的跑者更專業與多元的體驗、提升社會大眾及企業對視障議題的關注,並鼓勵大家追求更健康的生活。

奧運長跑之星何盡平拿下半馬男子組冠軍
各國選手齊聚於「2016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讓賽事更熱鬧,競爭也越加激烈。今年剛獲得奧運門票的何盡平,更拿下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以1小時1017秒奪冠,半程馬拉松女子組也由國內選手傅淑萍以1小時1621秒奪冠。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由肯亞籍的Shadrack Kipkogey,以2小時2138秒奪冠,而全馬女子冠軍則由肯亞籍的Pamela Chepchumba 跑出2小時4541秒摘下后冠。


藝人郭雪芙為「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獻出初次路跑,挑戰2公里組領袖盃 秀出完跑獎牌

藝人郭雪芙為「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獻出初次路跑,挑戰2公里組領袖盃 秀出完跑獎牌
郭雪芙、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為3公里休閒組別鳴槍起跑
 



郭雪芙與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陳銘僑總經理及約25位企業領袖共同參與「領袖盃」,希望展現對視障就業的支持,提供視障朋友友善的工作環境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陳銘僑總經理、藝人郭雪芙、修杰楷、職棒好手高國輝,在3公里休閒組別與視障跑者們一同合影

郭雪芙為「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獻出初次路跑,挑戰2公里組領袖盃.jpg

修杰楷完成路跑賽事,為公益而跑

郭雪芙在「心光大道」體驗區,親自認識視障朋友的生活

郭雪芙在「心光大道」體驗區,親自認識視障朋友的生活

高國輝、修杰楷、曲家瑞、郭雪芙,體驗「心光大道」,希望大眾能親自認識視障朋友的生活、號召更多企業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給視障朋友

高國輝、修杰楷、曲家瑞、郭雪芙,體驗「心光大道」,希望大眾能親自認識視障朋友的生活、號召更多企業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給視障朋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