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Discovery頻道實況轉播鋼索人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瓦倫達橫越摩天樓 挑戰蒙眼與15度高坡 今晚七點實況再現

2014.11.03

鋼索人尼克瓦倫達繼橫跨尼加拉瓜大瀑布與美國大峽谷後,今日台灣上午時間8點再次成功挑戰芝加哥摩天樓天際線,一口氣締造兩項世界金氏紀錄,挑戰人類體能與冒險極限,Discovery頻道全程實況轉播。瓦倫達橫跨超過兩個街區,先從位於芝加哥河上方距離地面180公尺,65樓高的碼頭城玉米大樓西塔,以估15度仰角坡到達距離地面193公尺高的李奧貝納大樓。這不僅是「空中飛人瓦倫達」家族史上所嘗試過高度最高的摩天大樓表演,這同時締造了行走過最陡峭的鋼索角度的金氏世界紀錄。但更大的挑戰還在後頭,瓦倫達首度蒙眼上場,從碼頭城玉米大樓西塔走到東塔,將千里一線的性命安危,全權交付在雙腳與鋼索的直覺觸感。完成挑戰後,瓦倫達興奮的表示:「能在芝加哥完成今天的演出真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芝加哥在我心中有獨特的位置,從我還是孩子時就夢想著今天的到來,我非常幸運能有這樣的機會 ,而且非常感謝芝加哥市跟Discovery頻道所有人對我的信任與支持。」Discovery頻道將在113日今日晚間7播出《鋼索人瓦倫達橫越摩天樓》這令人屏息以待的精采時刻,邀請觀眾重溫見證歷史的機會。


11月的芝加哥氣溫僅只有攝氏10度,風速約22.5公里。瓦倫達卻無畏惡劣的天氣環境,成功完成橫跨三座摩天樓的世紀創舉。行走期間,觀眾可以不斷從瓦倫達隨身影像獲取到高空的第一手畫面,繁忙的芝加哥市區盡在腳下讓人光看就冷汗直流。原先他甚至預計在挑戰斜坡鋼索中間的自拍上傳社群網站,但卻因為風速太大,在安全的考量下,只能作罷,這段旅程長達138公尺,耗費了6:50秒。而另一段旅程則是瓦倫達首度嘗試蒙眼,在表演前,瓦倫達坦言蒙眼是他人生最難的一項挑戰,因為必須奪去走鋼索最重要的感官-視覺。而身為高空鋼索特技瓦倫達家族的一員,家人一直是他最大的支持,因此在這場蒙眼挑戰中,他特別請父親擔任聲音指導,藉由家人間充分的信任,全程無防護耗時117秒完成約28.6公尺的蒙眼鋼索挑戰。在瓦倫達的鋼索事業中,每個家人都各司其職,父親是最重要的技術總監,連鞋子都是媽媽親手設計縫製鋼索專用,他每次表演父母、妻兒都到場支持見證,這次也不列外,因為瓦倫達始終相信,自己不斷挑戰創舉,可以向世界證明,只要努力信念堅定,再怎麼樣的難關都能順利突破。接下來,瓦倫達將再度向極限挑戰,他為了紀念他的曾祖父卡爾瓦倫達挑戰瓦盧拉峽谷45周年,他將以倒立的方式重現這場別具意義的演出。Discovery頻道將在今晚7點重現《鋼索人瓦倫達橫越摩天樓》,讓觀眾親眼目睹瓦倫達展現超乎想像的堅定決心與毅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