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決戰「2014時裝設計新人獎」 來自4國16位新銳設計師 誰將奪得首獎殊榮?

2014.11.04

誰能在台灣奪得最具指標性服裝設計競賽「時裝設計新人獎」的最高榮耀呢?答案即將於117日揭曉。28屆「時裝設計新人獎」將於117日下午4:00假松山文創園區二號倉庫盛大辦理決賽,首獎將從來自亞洲、歐洲、美洲等11個國家與地區,近500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16位服裝設計新星中誕生,並將獲得新台幣30萬元高額獎金,而今年評審團中將有超重量級的國際時尚大師現身會場,讓本屆入圍者作品備受嚴峻考驗,也讓賽事更加精采可期。
政府與企業力挺 齊力打造國際服裝設計賽事
1987年辦理的「時裝設計新人獎(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紡拓會執行,不僅僅是為國內最重要的服裝設計賽事,並且也是亞洲地區歷史最悠久的服裝設計競賽。而自2013年起將比賽提高至國際規格、開放海外年輕學子報名後,參賽人數更加踴躍、賽況也更加激烈,今年度除了吸引近500名設計新秀報名參賽外,同時,也促使對設計創意人才極度重視的國內紡織企業所關注,獲得儒鴻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承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天母嚴選公司暨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與贊助,使得本屆獎金總額高達近台幣130萬元。在政府與業界的大力支持下,「時裝設計新人獎」也將更朝向具國際指標性與影響力之規格邁進。
本屆競賽主題為紡拓會所發佈的2015/16 秋冬趨勢「樞  Next Possibility」,意即在如此混亂的世界與社會中,仍然要保持著正向思維與樂觀態度。本屆16位入圍者的系列作品,透過不同的設計理念,共同傳達出對於社會議題的關注與反思,無論是性別多元、環境保護、戰爭等面向,從中進而發展出跨性別、超現實及童趣風味的創意作品。而在材質的選用上,入圍者更是大玩跨領域元素,將建材中的水泥,或是石膏、水晶、烏干紗等融入作品中,並輔以鮮豔的撞色搭配及立體呈現,16位入圍者的無限創意,將本屆賽事打造為超現實的未來風格。
117日決戰伸展台 共同爭奪高額獎金
來自4國的16名入圍者,將於2014117()下午4:00假松山文創園區,以時裝動態秀的方式各自呈現六套系列作品,評審團並於現場直接評選、公佈得獎名單,當天除了將會誕生首獎1名、獨得美金1萬元獎金外,也將選出優勝獎2名、優選獎3(最佳布料使用獎、最佳版型運用獎及最佳商業潛力獎),並可各別獲得美金5千元以及美金3千元獎金。屆時歡迎各界蒞臨欣賞國際級設計水準的精彩展出。


2014時裝設計新人獎 決賽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台北市光復南路133)
時間: 2014/11/07 15:30 入場 16:00開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