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文夏老師經典台灣歌「心所愛的文夏 yuan 原音再獻」致敬演唱會 陳昇、五月天怪獸、李婭莎、荒山亮、卓文萱…歌王、歌后大獻聲

文夏老師拿著眾歌手簽名的吉他(圖/公關照)
2014.06.18

金曲歌王、歌后包括陳昇、陳明章、「五月天」怪獸、施文彬、荒山亮、李婭莎、董事長樂團、四分衛等重量級歌手、藝人齊聚,為重新演繹台灣歌壇國寶文夏老師經典歌曲,賦予文夏作品音樂新生命,於626()台北華山「Legacy Taipei 傳」音樂展演空間舉辦「心所愛的 文夏 yuan 原音再獻」致敬演唱會。
        與文夏老師交情匪淺的陳昇、陳明章、董事長樂團、康康(康晉榮)等歌手與樂團,將表演「黃昏的故鄉」、「彼個小姑娘」、「星星知我心」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演唱會上「五月天」怪獸特別為文夏老師的歌曲加入搖滾風貌!文夏老師將全程與各藝人、歌手及觀眾在現場同歡共唱。

致敬專輯眾多老中青三代歌王、歌后不計排名、酬勞大獻聲
「五月天」阿信、「四分衛」阿山、「董事長」阿吉聯袂搖滾新唱
偶像派女神卓文萱演繹台語經典名曲、瑤瑤郭書瑤首度台語RAP
       yuan 原音再獻」演唱會同時也是«心所愛的 文夏»合輯首賣會,其中陳昇為求完美,特地到國外錄製大型弦樂組;音樂人林強捐出所製作的「文夏的桃花鄉」版稅;「金獎美聲天后」許景淳聽到消息主動到錄音室唱,為文夏老師上最高敬意。甜心教主卓文萱與眾多歌壇前輩合唱黃昏的故鄉,女神瑤瑤郭書瑤更是首次獻出台語版的RAP,令人驚艷。五月天主唱阿信在世界巡迴百忙中抽空,與四分衛主唱阿山、董事長主唱阿吉聯袂參與合輯裡「媽媽請你也保重」的合唱。「飄浪之女」作詞人、台灣歌謠著名作詞家許丙丁先生將版權無酬的贊助給«心所愛的  文夏»合輯使用,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台灣音協理事長趙家駒表示,參與的音樂人含括台灣歌壇老中青三代實力與創作派歌手及樂團,以文香姐為首,帶領陳昇、許景淳、林強、「五月天」阿信、「四分衛」阿山、董事長樂團、康康、荒山亮、卓文萱、王俊傑、李婭莎、辦桌二人組阿傑、MATZKA樂團、紅花樂團、郭書瑤、陳以岫、MC耀宗等,皆不計酬勞重新詮釋文夏老師經典歌曲。

記者會地點具有時代與台灣歌壇發展的意義
眾多老中青三代知名歌手合組文夏文家班

        記者會場地選在大稻埕戲苑舉行,主要是因為這是文夏時值青春年華當紅時期(民國47年)登台舉辦演唱會的【永樂戲院】舊址,而且演唱會舉辦後不久,永樂戲院因經營方式變更為以京劇和國語電影為主,以致於以台語歌曲舉辦演唱會的盛況,也成為絕響,並於民國49年歇業關門,此次記者會再回到距今五十多年前的舊址舉行,更是別具意義。

        記者會上,陳昇喊出為了向文夏老師致敬,所有參與的歌手都主動加入文家班」,陳昇變成文昇、康康變成文康、李婭莎變成文莎,而且幾乎名字都沒重複,很是玩味。康康更開玩笑地說,只有施文彬和卓文萱最沒有誠意,因為加入文家班仍然沒有改名。

        文夏雖然高齡86歲,但仍是春風滿面、精神抖擻,號稱今年仍是永遠的20歲,與會的李愛綺說,出道時常唱文夏老師的歌曲,是她的偶像,文夏老師馬上補話:「我"小時候"就很常聽李嘉(李愛綺)的歌曲。」害的李愛綺尷尬不已。

        記者會末,全體參與的歌手、藝人,並特地贈送眾星滿滿簽名的吉他,表彰文夏從出道至今超過一甲子,仍以吉他持續創作的精神,更是所有音樂人心目中最感佩的大師、最敬佩的老師。會中,陳昇與康康搶著拿吉他單膝下跪要獻給文夏,陳昇說,因為最常和文夏老師把酒言歡,不是夥伴而是玩伴,所以最有資格代表獻上吉他;康康則搶著說,因為效法文夏老師娶了年紀差距20歲的美嬌娘,所以才是真正學到文夏老師的精隨的高徒,一席話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出席的眾多歌手最後聯袂大合唱改編成搖滾版«媽媽請妳也保重»除了保留文夏老師的經典原創味道之外,特地加入搖滾元素,讓更多年輕人繼續傳唱當年的經典好歌。
  «心所愛的 文夏»致敬合輯,配合6/26演唱會現場開賣,整張專輯透過眾多歌手藝人的製作重新演繹後,多了搖滾、嘻哈、電音、爵士、民謠味,讓這些經典歌曲跨世代地貼近現代的脈動和趣味,更是台灣流行音樂傳承的最佳見證,更向台灣流行音樂碩果僅存的國寶級歌手文夏表達最高敬意


演唱會 售票資訊~

「心所愛的 文夏 yuan 原音再獻」致敬演唱會
2014626()20:00台北華山Legacy 熱力開唱
«心所愛的 文夏»致敬合輯 配合演唱會現場首賣

演唱會表演嘉賓
文夏、文香、陳昇、陳明章、康康(康晉榮)、黃連煜、洪敬堯、李愛綺、卓文萱、施文彬、荒山亮、王俊傑、李婭莎、五月天怪獸、陳以岫、閰韋伶董事長樂團、四分衛樂團…(陸續增加中)

即日起,
全台便利商店 7-11 i-bon、全家Fami Port、大市集交易網 ,皆可購票。
詳情請洽(02)2651-8108 台灣音協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