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不用再搶了! 一個人也吃得到紅蟳粥

2014.04.14

鮮甜味美的紅蟳粥可以說是潮汕砂鍋粥裡的極品,品潮粥以單身經濟為趨勢,主打一個人也可以享用的紅蟳粥,粥裡加入了豐富配料與新鮮海味,並以生米老火慢熬,吸引不少老饕光顧。

潮汕砂鍋粥兩年前在台灣就已經開始流行了,在砂鍋粥裡人氣最旺的就是紅蟳粥。品潮粥品牌經理黃嘉玟表示所謂的潮汕砂鍋粥必須全程使用砂鍋加上生米以老火慢熬30分鐘以上,因此特地到鶯歌開模訂製砂鍋,加上選用保水度高的西螺米,煮出來的粥綿密滑潤,與一般的粒粒分明的廣東粥、海產粥口感非常不同。由於潮汕砂鍋粥非常講究火侯,對於用料也用足心思,紅蟳粥必須用一整隻的紅蟳,取出蟹膏與粥一起煮,最後再加入蟹肉,融合蟹膏的紅蟳粥帶著淡黃色澤,鮮味十足,可以說是費工費時的餐點,所以大多數的餐廳都以3-6人的大份量為主,唯獨品潮粥看準現在單身經濟的趨勢,率先推出單人也可以享用的紅蟳粥,並研發紅蟳粥新吃法,搭配薑絲與紅醋呈現另一種風味,獨特的一粥兩吃風格深受回鍋饕客的喜愛。


飯店業者觀察,愈來愈多年紀較輕的消費者會自己一個人享用餐點,在擁有許多上班族群的內湖科技園區就有這樣的趨勢,業者因應單身消費趨勢設點於此,除了販售著名的紅蟳粥外,店內也有幾款以傳統古早味為出發點的砂鍋蓋飯。將特選西螺米炊得扎實有彈性並裝入砂鍋內,再加入雞捲、排骨、燒肉或雞絲悶煮出味,澆上香滷肉汁,帶有砂鍋香氣的米飯與食材重溫懷念的滋味,成為老一輩必點佳肴。目前市面上還未出現以單人粥品為主打的潮汕砂鍋粥連鎖品牌,業者看準市場商機開放加盟,致力於引領潮汕粥品潮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