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純粹 PURE 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新書發表暨攝影展開展記者會 名模安歆澐以真實不裸露之姿詮釋與土地共存的美好˙純粹的關係 有聲書3首全新音樂創作 現場打造星光純粹好聲音 以大地之母夏娃之姿 打造當代影像藝術

純粹 PURE 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新書發表暨攝影展開展記者會-拍攝最艱辛作品,趾尖挺起身體只能停留3秒鐘
2014.01.09

全方位藝人、名模安歆澐自去年獲得金鐘獎綜合節目主持人獎的入圍肯定後,馬不停蹄、創藝無限,今年推出純粹PURE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新作。為喚醒人們對生存之地的溫熱情感,再次能夠由心感受與自然共存美好的生活,聚集在台灣這土地上不同族群的夥伴,去到蘭嶼這塊原始的海島,如大地之母夏娃最初的姿態,沉浸在海浪與山林的懷抱,以無限正面的力量,與自然攜手打造前所未有的當代原住民藝術攝影集,勾勒出人與土地溫柔細膩的純粹共存本質。記者會當天安歆澐一襲純粹白裝分享籌備近2年的創作概念,也爆出影后高慧君下海兼當燈光師趣事,現場更是以鄒語演唱自創新曲,展露星光2班好嗓音,並與主持人凱渥名模盧怡榕一同展現名模風采。純粹PURE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攝影展也同記者會當天盛大開展。

高空看受傷地土,燃出如同看見台灣對土地的炙熱情感
來自阿里山鄒族的安歆澐,血液裡醞釀著對自然、土地的熱愛。在莫拉克風災時,從部落撤離被直升機救援,在上空看見阿里山山頭各處全是土石流,心中傷感,生發為受傷土地做出貢獻的盼望。在這兩年間與不同領域的創作夥伴相遇,激發出許多火花,決定到台東蘭嶼拍攝藝術攝影集,用安歆澐的視角,紀錄台灣的美麗,將蘊藏在大自然裡的力量釋放在眼睛裡面。創作團隊非常特別的是分屬台灣不同族群,影像詮釋安歆澐是鄒族、攝影師徐欽敏是客家人、彩妝師王郁文是華僑,更象徵跨族同心守護我們所愛的台灣。

拍攝地點挑戰極限,捕捉少數珍貴時刻,影后高慧君感動不已
攝影集在台東蘭嶼拍攝,湛藍天空、清澈海水、獨特火山島地形極富魅力。為到達不同的景點以及取得攝影最美光源,徒步爬山再加上彩妝的時間,一天只能拍攝兩張照片,著實珍貴。安歆澐也分享,其中有一個景是在海邊礁石上,當她站上礁石,側邊只距離幾公分就是礁石懸崖,但必須要用腳趾頭挺起身體,高難度的肢體詮釋,她只能夠撐三秒身體重心便會往前傾倒,而要接住她的便是影后高慧君。高慧君在這次創作中也盡一份心力,特地下海充當燈光師,拍攝過程中數度為安歆澐無畏受傷的敬業態度感動落淚。而攝影集中安歆澐個人最喜歡的一張照片,是近乎全裸但三點不露,如同行走在水上充滿奇幻感的照片,如此奇特的景象並不是特效做出,而是站的位置腳下剛好有小石頭撐住,使得讓整張照片充滿張力!
自然彩妝展現迷人無限魅力,現場鄒語演唱撼動全場
攝影集的彩妝呈現,很多是受到蘭嶼當地海洋中美麗生物啟發,眼睛佈上小丑魚身體上明亮飽和的繽紛色彩、手臂肩膀彩繪上海蛇的黑白對比幾何線條,說明美麗原來就在身邊,更是提醒我們該是時候細細體會自然環境的美好。記者會當天安歆澐一襲白裝出自於排灣族時裝設計師阮志軍,再搭配好姊妹贊助的STELLA LUNA鞋,全然展現純粹風格。現場用鄒語演唱自創新曲tata’za,是希望的意思,盼望用充滿希望的眼光繼續來看見台灣的美麗。純粹PURE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攝影展也同時開展,共展出攝影集中13幅作品,自19日起有為期一個月的展期。

追求更美好的自己,熱情擁抱更純粹的生活
安歆澐,待過凱渥、闖過星光、創作音樂、主持節目、入圍金鐘,每一次的經歷都在儲備她的能量,像一頭熱情奔馳的快馬,不斷地忘記背後,努力向前。這次藝術攝影集無所畏懼地打破慣性,醞釀出嶄新的自己,展現純粹真實的光芒。 




純粹 PURE 安歆澐有聲攝影集攝影展作品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