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點勤成金」的秘訣--只要用心發現,便有耀眼表現! 第11屆「金展獎」頒獎

2013.11.12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1112(星期二)上午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隆重舉辦「金展獎」頒獎典禮,表彰46個進用身心障礙者工作績優公私立單位,共頒發52個獎項,其中包含績優單位39家、優良事蹟10家、楷模獎3家,獲獎單位因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或特殊創新職場措施而獲榮耀,勞委會也希望藉表揚活動,讓更多企業瞭解身心障礙者的努力及政府提供進用協助。(獲獎名單如附件一)
勞委會主委潘世偉親臨金展獎表揚典禮現場頒獎,他致詞時表示,本屆金展獎52個得獎單位中,都有勤奮打拼的身心障礙員工身影,除了向得獎的績優單位致敬,也再度呼籲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勞委會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及職務再設計、加值輔導服務等雇主協助措施,希望企業與身心障礙者共創企業新價值,共同尋找一個「點勤成金」的契機,讓身心障礙者職場上優異的表現被看見!
11屆金展獎得獎單位中,汽車零件業老字號的比德堡精密實業,金融海嘯期靠進用一批聽語障員工,打造無聲團隊,再創事業高峰;台灣史谷脫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期成為負責任的法人公民,進用超過5%的身心障礙者,引進美商公司風行的EAP員工協助專案照顧員工心理健康;科技業的台灣茂矽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超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更大讚他們的高度自我要求和責任感很具工作穩定特質;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是專業身心障礙團體,無論是陽光洗車中心、陽光加油站處處可見專業貼心的職務再設計,讓身心障礙員工在職場更能發揮;梅枝圖書印刷電腦排版有限公司是創辦人為聽語障子女特別設立的公司,2/3員工都是聽語障,在印刷業激烈競爭下,仍堅持進用身心障礙者,相信他們的潛能。(如附件二)
多年來勞委會極積推動身心障礙就業,實際進用身障人數已有顯著成長,依本會1027月統計,全國義務機關(構)15,757家,法定進用人數51,126人、實際進用人數7550人,超過法定人數37.99%。勞委會今年也積極推動設立特例子公司制度,並已輔導設立3家企業成立特例子公司關係企業,藉由多元創新的制度,助雇主和身心障礙者雙贏。

11屆金展獎表揚活動結束後,下午緊接著舉行「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研討會」,邀請日本學者及企業代表,與國內產官學三方進行國際會談,就推動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及設立特例子公司等議題精彩討論,現場激盪新觀點,將金展獎精神延伸,更具深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