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韋禮安受邀華文朗讀節 挑戰「講話不破音」 「美好的皮囊」為主題 哀悼流逝青春 搶先演唱專輯新作 《格雷的畫像》

偉禮安出席「華文朗讀節」(圖/公關照)
2013.09.09 

韋禮安昨晚(9/8)出席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華文朗讀節」,與小燕姐一同創下華山朗讀節最高人次,許多觀眾就算沒有座位,也甘願站著一小時聆聽觀賞。韋禮安現場以「美好的皮囊」為主題,朗讀分享書籍「格雷的畫像」,書中角色因害怕年華老去而找出保住青春容貌的方法,韋禮安雖然才26歲,卻對此書感觸良多,3年前才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他,還強調自己「已經」26歲了,隨後便以王爾德的小說「格雷的畫像」為名,現場朗讀、演唱自己的新歌創作詞曲《格雷的畫像》,感嘆自己青春流逝的小小悲哀:「美貌是一齣悲劇、凋零是間奏…」。

談到此次獲邀參加朗讀節,韋禮安笑言,最難的挑戰就是「講話不破音」,韋禮安昨天一上台就表示,主辦單位是因為沒看過他的現場演出,不知道他講話超會破音,才邀他來朗讀,或者想要創造另一種另類的朗讀風格。韋禮安說明會強調自己「己經」26歲,是因為以往填寫問卷年齡,總是在“21-25歲”的空格中打勾,而現在卻要進入下一個空格,也就是“26-30歲”,讓他感受到年齡的增長、歲月的流逝。


韋禮安一連兩天參加高雄,台北兩場朗讀節,前天在高雄下午四點才開始,早上十點就有歌迷在門外排隊等候入場,台北則有香港歌迷特別飛來聽他朗讀,讓韋禮安受寵若驚。台北場最後,韋禮安演唱專輯新作《格雷的畫像》,現場觀眾不但聽得如癡如醉,也讚嘆年紀尚輕的韋禮安竟能體會青春流逝的感覺,韋禮安表示藉由朗讀節,再重看「格雷的畫像」,讓身處於「表面功夫」很重要的演藝圈的他,特別有感觸,也說現在已經在努力製作新專輯,希望不要讓歌迷等待太久。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