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 Menu

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型男大主廚】折田將大美味療癒,聖誕前為肯愛憂鬱家秘密計畫薑餅人

莎莎、周定緯及折田-記者會製作薑餅分享
2021.12.09

由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與折田菓鋪主辦之【薑餅人的秘密計畫】,【型男大主廚】折田將大聖誕節前約好友周定緯與莎莎共同關心肯愛協會弱勢家兒童,與單親小芬媽/小如媽手做薑餅人送愛記者會,一同關懷來自因經濟問題而身陷憂鬱症等疾患及疫後困境的雙障家庭。 

折田將大長期關助肯愛弱勢兒童,今年後疫情率先帶孩子進行烘培減壓課,烘焙有利人們發揮他們的創意!」波士頓大學心理和腦科學系副教授Donna Pincus發現,「創意的表現和一個人整體的健康有強烈的關係,而無論是畫畫、做音樂或是烘焙,都是一種抒發自己壓力和情緒的出口!」當你全身灌注在烘焙仔細量麵粉和水的比例搓揉麵團..自然而然就會感到寧靜而放鬆。

長期關助高敏感兒童的肯愛協會,今年特別感謝折田將大共同策劃及執行烘培減壓課程,折田老師帶領我們做的就是巴斯克乳酪蛋糕,活動剛開始店長就拿出為小孩子精心準備的圍裙,接著從零開始,手把手的教導每一個學員該如何為食材秤重、麵粉、雞蛋、奶油、砂糖,一樣樣材料專心應用,而隨著烤箱發出「叮」的聲音,蛋糕出爐後看著自己親手做出來的蛋糕,從而提升孩子的信心與安定力。

周定緯聖誕小唱為貧童送驚喜,莎莎伴小芬妹為薑餅人畫微笑
記者會現場周定緯為貧童送驚喜聖誕小唱,莎莎伴肯愛小芬妹為薑餅人畫微笑。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分享,肯愛協會長期照護的高敏兒中,有學習,情緒障礙占28%;注意力不集中占15%,過動症兒童占10%;憂鬱症占2%;亞斯柏格占6%;自閉症占4%;妥瑞症占1%。

由於高敏兒容易受到環境刺激而過度反應,過度亢奮而造躁動或過度害羞而畏縮,長期下來除了影響身心成長的健康,一旦發展成疾病,對弱勢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的挫折與困難。

記者會現場歌手周定緯為高敏貧童小唱聖誕歌,而藝人莎莎也於和孩子一起動手創作薑餅人,鼓勵孩子在互動中一起建立安全感。

單親小芬媽1000個憂鬱日後溫暖起,與單親小如媽為弱勢家學做聖誕甜點
記者會中,曾困在1000個憂鬱症的日子中小芬媽分享,從老媽中風,到老公外遇,從離婚,到為前夫背負百萬的債務,獨力帶大四個孩子的單親故事,小芬媽說:憂鬱症時甚至一整年都出不了門,靠的都是好鄰居和有心人的幫助,才能一關過一關,連小孩的名字,都是社工幫忙取的,一家5口,目前住在約十來坪大的租屋處,疫情前平日賣地瓜,也會兼做餅乾及豬腳來賣來增加收入,生意本來就不是很穩定,又因疫情影響,賣地瓜的收入一下掉了8成,只好把地瓜攤收起來改到便當店工作,沒想到也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不好而又失去工作,目前失業中的小芬媽,經濟再度陷入困境。

同為單親的小如媽也是地瓜媽媽,獨自帶著三個孩子努力生活,肯愛協會從2008年開始,每個月的生活輔助金、生活物資品等幫助肯愛雙障家庭,也辦理親子情緒體驗營及高敏感兒童藝術治療工作坊等服務,守護經濟弱勢與憂鬱困境的家庭。小如媽於會中分享,因是單親媽媽獨自帶著三個孩子生活,經濟壓力很大,賣地瓜收入不穩,所以無法給予孩子其他的校外活動課程,感謝肯愛協會,長期的支持與陪伴,孩子參與很多肯愛協會的團體課程,讓孩子可學習對自己情緒的了解,學習與同儕的互動…等,也曾參與親子手作-作菜到你家的課程,透過課程讓我與孩子可有更多的親子互動與了解。

72%肯愛弱勢家工作生變疫後要更努力,肯愛協會聖誕接力賽呼籲希望亮起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分享,疫情期間72%肯愛弱勢家工作生變,其中減薪占23%;需額外兼職占24%;需增加額外工作占18%,被裁員占6%,調職占1%,沒影響占28%,疫後要更努力的家庭非常需要大家的支持,由於肯愛認養家庭家長身心狀況:憂鬱占31%;躁鬱占21%;身心障礙占3%;貧困與情感性疾患的壓力下找路時,肯愛呼籲幫助弱勢家,也感恩社會中溫暖的力量。

(圖:肯愛協會提供)
全體大合照(後排小芬、周定緯、小芬媽、小如媽、折田將大、肯愛蘇禾秘書長,前排小如、小婷及莎莎)
肯愛蘇禾秘書長分享-於疫後弱勢家庭的困境及呼籲關助肯愛高敏感兒童
折田將大與肯愛一起關懷肯愛弱勢家兒童,並義賣薑餅人捐助肯愛
小芬媽於記者會現場分享:走過憂鬱症及生活困境
周定緯於記者會現場唱聖誕歌曲,送暖肯愛弱勢家庭孩子
莎莎及周定緯與弱勢家孩子一起製作薑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