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中視中天新聞團隊前進「川金會」 主播張以仁連線上演濕背秀 「川金會」維安高規格 駐美記者龔邦華借用吹風機也被「關心」

當家主播哈遠儀前進新加坡採訪「川金會」(圖:公關提供)
2018.06.11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明(6/12)日將在新加坡登場,這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首度公開會面的國際盛事,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記者齊聚星國,爭相採訪。中視中天新聞團隊為讓台灣民眾能更近距離、掌握第一手國際新聞消息,大陣仗派出當家主播哈遠儀、資深駐美特派記者龔邦華、資深軍事政治記者林于喬以及政論節目主持人張以仁,加上四位資深攝影記者帶著能快速將畫面傳回台灣的4G包等器材,黃金陣容打造【狂人聚星-川金拚核平】特別報導,昨日(6/10)下午1時收視0.634歲以上)奪下新聞頻道同時段第一、晚間8時收視0.84歲以上)亦表現亮眼,更顯見台灣民眾對「川金會」的重視與關注。資深記者林于喬和資深攝影記者陳建安是少數幾位被准許加入白宮採訪團的台灣媒體,於昨(6/10)日下午3時與全球近百位媒體記者一同搭乘3輛遊覽車進入川普專機落地的巴耶黎峇空軍基地,在官方規定僅8坪大的拍攝台上,與CNN、路透社等國際大媒體同步卡位絕佳攝影點,在晚間8點多拍攝到川普抵達的清晰畫面,第一時間傳送回台,讓台灣觀眾零時差掌握重大國際新聞。

  此次「川金會」,新加坡政府嚴陣以待,維安採取超高規格。林于喬透露,在白宮記者團進入巴耶黎峇空軍基地前,他與攝影記者提早來到基地外圍、距離約50公尺外的公車站牌為拍攝做準備,但隨即遭到新加坡憲兵關切,除了搜查包包、要求刪除拍攝帶內容,還扣押護照、記者證等,新加坡警方馬上前來協助處理。林于喬表示,調查過程中一位女警官很友善地向他說明,她非常喜歡台灣,每年都到台灣很多趟,並提醒記者「這次(指川金會)比較敏感」,所以執法會較嚴格。林于喬也對因國情不同造成的認知差異表示理解,且絕對尊重新加坡警方對維安所做的努力。稍後林于喬與陳建安仍按照計畫與白宮記者團一同進入巴耶黎峇空軍基地,等待拍攝川普的到來,兩人再次碰到上午搜查包包的憲兵,該憲兵還與他們打招呼,微笑道:「See you again(又見面了)。」

  主播張以仁去年(2017)兩度因「川習會」赴大陸採訪,今年4月底又至板門店採訪南北韓歷史性的「文金會」,相隔不到2個月此次再出發到新加坡參與「川金會」盛事。長時間對北韓議題有深入研究的張以仁,這回再次「接近」金正恩,期待能為台灣民眾帶回最透徹的觀察。張以仁昨(6/10)日整日守在金正恩下榻飯店─瑞吉酒店外頭,他表示最難忘的是新加坡高溫濕熱的氣候,瑞吉酒店雖然位處市區,但不像台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要買食物或飲用水都非常不方便,再加上天氣悶熱,上百名記者長時間聚集在飯店外頭曬太陽,現場不時散發出濃濃的異國(汗臭)味,他笑說「一整天下來衣服都是濕的,西裝根本穿不住,裡面的汗衫換了又換,襯衫也濕透,只能硬著頭皮繼續穿。」

採訪「川金會」,中視中天團隊大陣仗出擊,當家主播哈遠儀也飛抵新加坡,全程參與「川金會」報導。她在昨(6/10)日採訪到山寨版金正恩與川普,流利的英文對答,讓對方印象深刻,還獨家透露與台灣的小淵源。以模仿金正恩而聞名的藝人Howard X,在香港出生、澳洲長大,是名音樂家,他向哈遠儀表示,他的唱片去年還差點入圍台灣的金曲獎,但最後因報名文件有問題,所以取消了他的提名資格。

另外,資深駐美特派記者龔邦華則是專程從美國飛到新加坡,擁有豐富國際新聞採訪經驗的龔邦華表示,新加坡對法治的要求在某些地方甚至比美國還嚴格,在美國警方可能會先用口頭警告,但新加坡警方處理得更謹慎。龔邦華透露她與攝影記者林信憲欲進入麗池卡爾登飯店採訪「川金會」會前的幕僚會議時,因西裝外套不小心弄髒弄濕了一大片,便向飯店櫃台借用吹風機,櫃台人員貼心地提供一間貴賓室讓她進入沖洗吹整,但派駐飯店的維安人員馬上緊張起來,上前了解她的狀況,隨後並請櫃檯打電話到貴賓室內,確認她有待在裡頭使用才安心。龔邦華說:「他們對記者很友善、很熱情,但就是比較小心,只要說明清楚原因,他們也都很願意幫忙。」

  隨著金正恩、川普陸續抵達新加坡,眾所期待的「川金會」也將在明(6/12)日正式登場,更多現場精彩報導、最新即時訊息、第一手的國際形勢觀察,請鎖定中視、中天新聞頻道。

資深駐美特派記者龔邦華自美國飛抵新加坡參與「川金會」盛事(圖:公關提供)

主播張以仁守候在金正恩下榻飯店【瑞及酒店】外,熱到西裝都穿不住(圖:公關提供)

資深記者林于喬進入新加坡巴耶黎峇空軍基地拍攝川普專機降落(圖:公關提供)

龔邦華透露在新加坡麗池卡爾登酒店向櫃台借用吹風機,對方貼心提供貴賓室使用(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