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107年度農委會民間狗場設施改善補助計畫

107年度農委會民間狗場設施改善補助計畫(圖:公關提供)
2018.06.22

(2018)年行政院農委會將試辦一個小額補助計畫,提供總額一百萬元的經費,預計補助約十間至十五間的民間狗場,每間最高補助金額十萬元 (受補助對象必須負擔四分之一以上的配合款)。計畫目的在於協助改善私人動物收容處所的硬體設備,希望能夠提升園區內的動物福利,讓被收容的動物們有一個更安全、衛生、與舒適的生活環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Taiwan SPCA) 則受委託辦理此次補助計畫。

全國各縣市雖有公立收容所,但籠位空間有限,流浪的動物也依然數目繁多,因此衍生了大小規模不一的民間狗場,成為很多流浪動物的棲身所在地。這些狗場的主人大多是因為愛護動物所以為牠們搭建容身之所,經費來源大多來自於狗場主人本身,或靠各種形式的募資,以維持狗場的日常運作。農委會及Taiwan SPCA希望可提供民間狗場一些協助與資源,因此特別試辦這次的補助計畫,踏出第一步來瞭解狗場面臨的困難以及需要幫助的地方有那些。

補助計畫申請已經開始,歡迎有修繕需求的民間狗場負責人,填寫報名表並將報名表格寄到協會 (傳真、郵寄、Email)。協會將會透過書面、電話以及實地拜訪等方式跟申請人連絡、了解園區的環境和運作狀況等,最後選出符合此次補助計畫要求的狗場來接受補助。

同時也歡迎各位民眾,如果知道有任何民間狗場在修繕建設上可能需要協助,但可能因為負責人太忙或資訊流通不易等因素,而無法親自來報名的,也請大家幫忙提醒,或直接跟協會聯絡並提供相關資訊,協會也將主動聯繫該狗場負責人。

限於試辦計畫的經費額度,雖然受惠的對象與金額都不算多,不過主辦單位希望這是一個開始,透過這次計劃讓我們更了解站在第一線的救援與收容處所的困難與需求。對於此次報名卻沒有獲得補助的民間狗場,協會也會將狗場所面臨的問題反映給主管機關,希望將來政府能夠提供更多、更有效的協助。若試辦計畫的成效良好,主管機關也考慮擴大、定期施行補助機制。

如果你是經營民間狗場的負責人,或知道有任何園區可能需要協助,歡迎直接報名或與Taiwan SPCA聯絡。

更多訊息,請到:

聯絡電話:(02) 2738-2130, 2738-2131  傳真:(02) 2738-2132
Emailkimmy.poon@spca.org.tw
計畫承辦人:周先生、潘小姐

107年度農委會民間狗場設施改善補助計畫(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