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郭雪芙喜獲才子佳作愛不釋手 感謝高唱「I love you」

郭雪芙出個人最新單曲_I Love You(圖:公關提供)
2018.05.22

 今年上半年廣告代言不間斷的大勢女神郭雪芙,一口氣代言香水、彩妝保養品、飲料等產品,更在戲劇拍攝的空擋特地飛到日本拍攝保養品廣告、遠赴巴黎拍攝嬌蘭時尚大片,行程馬不停蹄,廣告高度曝光更是從台灣到東京都可以看見「郭雪芙」!而粉絲們現在除了看到廣告裡的郭雪芙以外,終於可以「聽見」郭雪芙的新作品!!

    為了證明自己想唱歌的決心,雪芙要求經紀公司一口氣幫他安排錄音前的「魔鬼訓練營」,六個月內密集的上發聲訓練/皮拉提茲伸展/體適能課程/肢體訓練/復健/歌唱指導等六大課程,就是要向大家證明她這次拿麥克風是來真的,並不是玩玩而已。
      雪芙當初想念在舞台上載歌載舞的自己,起初只想開直播唱歌給粉絲聽,結果在經紀人鼓勵之下鼓起勇氣重新踏進錄音室,新單曲更找來天王天候御用、擅長剖析女性角度的名詞人黃婷老師擔任A&R統籌,經過多次的前置聽歌會議,徹底了解雪芙喜歡以及適合的曲風,偏向輕搖滾、有點個性的歌曲,這次EP的三首歌概念設定是以雪芙的個性「香氛」的前、中、後調來收歌,前調是清新自由的花香調,如同雪芙給大家的感覺,黃婷老師跟雪芙說要立刻跟心中的第一首選--金曲唱作新天王韋禮安邀歌,讓雪芙喜出望外,表示一直非常欣賞韋禮安的創作,很希望能有合作的機會!

    而韋禮安一聽到邀約後,開心地說「是芙芙喔!」樂於與各種不同類型歌手合作的他一口答應,並且很快交出這首特別為雪芙量身打造、充滿浪漫的輕電音民謠<I Love You>,而韋禮安不僅為雪芙寫曲,更親自製作這首歌,以輕快的行板節奏、甜美中帶著個性的旋律,表現出雪芙在甜美的外表下,偶爾率性、偶爾傻氣、偶爾少根筋的性格,在編曲上,更在民謠的基調下,以輕電音編織出如輕透晶瑩的浪漫、隨性自在的戀愛氛圍,讓雪芙和黃婷老師一聽到DEMO就愛不釋手,不僅是EP主打的第一首選,有金曲唱作天王韋禮安的加持,更為雪芙發行第一張EP打了一劑強心針!

    <I Love You>這首歌詞是雪芙在黃婷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創作而成如新詩般的歌詞,以海洋、小孩來形容愛的寬闊自在;以晴天雨季描述愛的陰晴不定,只要兩人在一起,每一刻都浪漫,「愛,是最美的一句對白。」雪芙當時一聽DEMO就愛不釋手,為了寫歌詞,每天至少聽個100遍,聽得熟透;結果收到新編曲時發現編曲不同時,第一時間驚慌不已,擔心自己練好的情緒與口氣跟新的編曲畫面不同,趕緊跟歌唱老師求救回去「砍掉重練」,她以一個演員的角度嚴謹對待這首歌,編曲對她而言就好像是「人物設定」,當人設的個性改變時,她對角色的詮釋方法就必須跟著不同;令歌唱老師稱讚是個專業的演員,更是個「認真」的好學生!

     而韋禮安談起這次和郭雪芙的合作,他誠實爆料原本對雪芙的期待度是低的,沒想到收到雪芙試唱的音檔就令他驚喜,覺得雪芙的聲音有個人特色,比他預期的更好。幾次錄音下來,他發現雪芙跟他一樣是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總是不斷要求製作人「再錄一次」、「再給我一次機會,我可以做得更好」,讓韋禮安大喊「芙芙」讚!韋禮安誇讚雪芙光是努力的部分就超過一百分,希望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調整到更好的狀態,整體分數打90分。雪芙聽了製作人的鼓勵與讚美,開心地在旁邊笑喊「安安」!

為了呼應歌名<I Love You>,雪芙的個人臉書也在5/20當天搶先釋出唯美的「告白Teaser」,短短20秒鐘雖然只有海浪聲與音樂、沒有歌聲,但是雪芙穿著一襲飄逸白色古典蕾絲上衣短褲,修長美腿在海邊岩石上輕盈地跑著、回眸淺笑,浪漫而神秘;字幕寫著:「愛,是最美的一句對白」,充滿神秘感的影片,代表她對歌迷們的告白之意,更讓歌迷不斷敲碗充滿期待。雪芙希望這支影片不僅是她對歌迷說:「I Love You」,更希望可以替大家告白!

郭雪芙teaser 520告白篇


郭雪芙推出個人最新單曲「I Love You」 錄音花絮


郭雪芙出個人最新單曲_I Love You_ 製作人韋禮安驚豔打90分(圖:公關提供)

郭雪芙出個人最新單曲_I Love You_ 製作人韋禮安驚豔打90分(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