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同志天菜拍攝HORNET封面人物 戴祖雄Hero真心愛同志 籲社會不恐同、拋誤解

同志天菜拍攝HORNET封面人物 戴祖雄Hero真心愛同志(圖:公關提供)
2017.07.11

Hornet七月封面人物:戴祖雄
Hornet七月主題:祖雄,好漾的!#FreshMan
以下為專訪內容:

l  前言
受訪的隔天,祖雄就要飛往大陸關起門來受訓拍戲,天菜準備大展演技前,也跟我們放很開,聊很大,底線完全不設防,真是人帥心好,真心挺同志。


l  想知道你怎麼揣摩戲劇中男同志的角色呢?
跟演任何一個角色都一樣,這些角色都不是我,角色會有跟個性類似、和完全不一樣的地方,同志的感情跟一般人一樣,只是性向不同而已,差別不大。就像很多男同志演員,他們也要常演異性戀啊。同志親熱戲不是我的關卡,我內心深處很認同同志,所以對我而言不是障礙。

l  演出同志激情床戲會不會卡關?
可能會關卡,現在只有過吻戲。一切都看劇本,未來拍床戲是有可能。只要合理、有藝術感,和劇情一定需要,我就ok

l  你跟你的同志好朋友是無話不談嗎?
無話不談,所有秘密都知道。我去過很多不同的同志場合,覺得自己算是還蠻了解的,像酒吧,泰國按摩院。有次朋友帶我去開眼界,泰國那種的有分很多區域,健身房、游泳池,男生都脫光,看對眼就去暗房。我當時在健身房,是所有地方唯一有穿衣服的地方,我躲在那邊健身,前面就是整片落地玻璃,看出去就是泳池,全部都是裸男,光著身體不穿衣服。

l  健身時沒人來找你嗎?
還好還好,想幹嘛的都在暗房。

l  你有好好健身嗎?
我都在看他們在幹嘛,(看到了什麼?)抱抱親親,看到的就是那些你想像得到的畫面。

l  你跟身邊的同志朋友是怎麼成為好朋友的呢?
馬來西亞是這樣,就算有同志關係,也不能光明正大的講。我一直對同志很模糊。20歲我入行才知道,才認識同志朋友和文化。之前我完全一無所知。
娛樂圈很多同志好友,對我很好,很多是我的貴人。我覺得「恐同」很大一部分是不了解,誤解就會有無法改變的成見。

l  你常被人追求嗎?
我很少會很主動熱烈去追求一個人。我會試探,等到確定對方也有意思才會出手,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學生時期受女生歡迎多,同志文化沒人敢講。現在也會是成年後才敢講,學生時期不會,很多人現在是學生的話可能都還懵懂,很多人在成年之後才會確認。馬來西亞幾乎沒有性別運動。在電視、廣播上是不能講的,也不能講政治、敏感議題、宗教種族。

l  同志天菜這個封號對你的影響?
正面就是知名度、工作邀約。負面就是,我很容易被黑。首先,不是我自己選自己是同志天菜的。接著是,關於我是異性戀。一開始我就不想模糊,也不想被人覺得消費同志,到後來還是被這樣認為。封號之後每次訪問大家都會問我是不是,我都本能的說「不是啊沒有啊」,講得模糊一點就是目前沒試過,以後怎麼樣就不知道。但我拒絕這種說法。記者會這樣問,這樣套。我一直拒絕用這樣呼攏的回答,這種答案才是消費。
到最後我很反感。我在臉書寫過「我尊重同志,每一個人的性向,我自己的性向你們也要尊重。」有些人會認為說我因為同志紅了之後就跟同志撇清關係。可我其實是不想消費這個族群。
有一陣子是很多演同志的劇本來找,如果不是特別為同志寫的劇本,都會污名化,醜化同志,超多的,應該有78部,裡面起碼有四五部要脫光做愛的。

l  跟朋友去gay bar的話,都在幹麻?
我都在角落,我不喝酒,永遠是最清醒的那一個。那就不是我的地方。不抽菸、不喝酒,我不享受啊。通常我要12點前睡覺,偶爾去玩,也不會每天去玩。

Text / 莫非
Photo / Kair Chen
Styling / Andrew Chen
Hair & Make-up / 柏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