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萬丹農會紅豆運費高? 鮮食家5包免運!

美濃契作紅豆500克(圖:公關提供)
2017.07.03

萬丹鄉農會日前拍「緊急訴求」影片表示,全台紅豆滯銷,呼籲政府避免讓農民成為無辜的犧牲者。消息一出,廣大網友紛紛表示支持,並且湧入萬丹鄉農會的粉絲團,表示台灣紅豆品質好。但是也有許多網友表示,運費實在太貴了!
萬丹鄉農會表示,近期積極跟各大網路通路合作洽談,不希望運費問題造成民眾困擾而卻步。目前除了各地農會可以買到萬丹鄉紅豆之外,也可以在網購平台鮮食家購買,五包即可免運。


這兩年來進口紅豆量愈來愈多,過往平均3000噸以下,今年1月至5月來到4440頓,造成全台紅豆滯銷。農會呼籲政府在推動大糧倉的計劃的同時,也應保障國內農民,嚴格控管進口數量。農會也強調,萬丹鄉的紅豆品質絕對有保障,從種籽、肥料、農藥都經過一一把關,採收後還會送驗,確保紅豆品質。

事實上,不只萬丹鄉農會,全台灣各地的農會其實都有出產許多自有的商品。例如高雄美濃農會,紅豆跟黃豆都是美濃在地的小農自行育苗、耕作。不但農藥使用量少,而且不使用巴拉刈落葉劑,而是用鹽水等自然的方式取代。同時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農藥檢測的層層把關,就是為了提供消費者能夠安心食用的本土紅豆、黃豆。

宜蘭蘇澳農會則是應用地利,使用日本人發現的七星嶺下的冷泉溪為世界稀有之特殊水源,開發多款冷泉冰棒,不但使用的水質優良,也連帶促進觀光,讓民眾有地點可以進行農場體驗。

另外還有關西農會,使用關西嚴選仙草濃縮而成,不含人工甘味料、色素、防腐劑 。仙草清涼解熱,在台灣的新竹關西種植面積最大,因為此地多為丘陵,提供了種植仙草所需要的大量水氣。關西的仙草產量是全台之冠,當地的仙草加工廠也成了許多觀光客必去的景點。

目前在網購平台鮮食家不但可購買到萬丹紅豆,也可以購買到上述各地農會出產的優質商品。鮮食家是目前台灣唯一一間可以跨品項任選的食物網購平台,常溫商品任選490即可免運宅配,舉例來說,買5包萬丹鄉紅豆就可以免運出貨。鮮食家表示,台灣自有的農產品真的品質很好,希望國人可以對自己的農產品更加有信心。並且更希望透過網購平台,讓更多人可以用更簡單快速的方式買到台灣自產的高品質農作物。

萬丹紅豆: https://goo.gl/w7ubsF

萬丹紅豆500克(圖:公關提供)

蘇澳農會娜姆內冷泉冰棒(圖:公關提供)

關西農會仙草茶960克(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