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MilkX》摩登女性月刊 ✚ 2017年5月號封面人物 林心如.堅毅如我IRON-WILLED

《MilkX》林心如 May.2017 COVER(圖/MilkX提供)
2017.05.05

當初那個擁有水汪汪大眼、惹人憐惜的紫薇格格,如今已褪變為處變不驚、靜如一池湖水的傾世皇妃。現在的她是如此強大,肩負著多重角色的重擔,她仍顯出一派輕鬆,無論是眼神,以及雙唇吐出的字字句句,平靜且沉穩,彷彿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在她心上激起漣漪。這一路走來,練就了堅毅的心,也回歸了寧靜。

 攜手《我可能不會愛你》編劇徐譽庭,打造《我的男孩》
林心如在下半年的新作《我的男孩》令她自己也相當期待,這部片來自《我可能不會愛妳》的編劇徐譽庭。擁有自己工作室並身兼製作人身分的林心如立刻接下!「知道這部戲是由她寫的劇本,基本上我連劇本都還沒看就立刻答應要用了。我覺得他所寫的故事非常容易觸動人心,不管是台詞或是每個角色的內心世界,都刻劃地非常深刻。」林心如近期也正積極讀劇本為下半年的演出做準備。

不再是朋友?導演蘇有朋是另一個人!
林心如在近期新作品《嫌疑人X的獻身》中,與相識多年的蘇有朋導演合作,對林心如來說之間竟然沒什麼趣事。「因為這部戲比較嚴肅、也比較沉悶,基本上拍戲過程當中我們都不太交談,就算是認識了將近20年之久的朋友,但是這次是第一次以演員與導演的身分合作。他在工作上是一個很認真、很追求完美的人,任何小細節都非常在意。因此當初我在拍戲的時候是非常全心全意地投入在這個角色當中,加上角色的性格與背景很複雜,現場氣氛又很拘謹,所以我們之間都只有談論跟戲有關的事。」

硬骨頭的柔軟哲學
伴隨近期全球女星對於女性主義議題的響應,林心如在生活與工作間總能突破難題完美地全盤兼顧,也謂為新時代女性的楷模之一,秘訣在於林心如在剛強與柔軟間有一套自己的箇中哲學,「我覺得自己的內在真的是還蠻強大的。的確我的外表或許讓人感覺是弱不禁風的女子,但其實我骨子裡有一副不服輸的硬骨頭。只要在我手上的事我都想要做到最完美的狀態。其實我也不是強硬的女權主義者,但我認為女性還是要有自己的獨立性格、獨立的工作、獨立的經濟,不需要時時都依附著別人。只有先把自己保護好、把自己壯大了,才不會害怕很多不必要害怕的事。並不是鼓勵女性當一個女強人,還是可以保留女性獨有的柔軟的一面,仍然擁有溫柔的時刻,但是如果各方面都先獨立了、強大了,就不會再害怕作任何的決定。」

資料提供:《MilkX

《MilkX》林心如 May.2017(圖/MilkX提供)

《MilkX》林心如 May.2017(圖/MilkX提供)

《MilkX》林心如 May.2017(圖/MilkX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