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恐怖血腥電影《失眠》 港星衛詩雅拋開清純形象 畫鬼妝扮惡鬼 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挑戰演技 親身上陣演出輪姦戲 還夜半上百屍亂葬崗驚嚇演出

港星衛詩首度擔綱恐怖片女主角(圖/公關提供)
2017.05.18

極致恐怖作品《失眠》,由20年前以《人肉叉燒包》轟動華語影壇的血腥組合黃秋生及導演邱禮濤再度合作,兩人聯手,百無忌禁,挑戰觀影極限,再加上香港金像獎新科影帝林家棟,打造「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的全新作品!首次擔綱驚悚片女主角的港星衛詩雅,這次完全放下以往清純乖乖女形象,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兩角挑戰演技,還在凌晨上亂葬崗找屍體,更有驚世駭俗的輪姦及多場血腥場面,血淋淋程度跟當年《人肉叉燒包》的黃秋生相比不遑多讓!

 自《失眠》開拍以來,觀眾注意力一直集中在男主角黃秋生身上,不過黃秋生多次強調,這是他最後一部驚悚血腥之作,一直備受cult片迷熱切期待。先前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了兩場原汁原味的無刪剪版本,所有門票被搶購一空,而觀眾的評價也都極高,特別是女星衛詩雅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

衛詩雅以往多半演出玉女角色,《前度》、《暗色天堂》等作品演出皆為善良清純的形象,這次《失眠》中她分飾一對孿生雙胞胎姊妹侯文禎和侯文媛,姐姐侯文禎因為天生右眼殘疾,逐漸養成孤僻冷漠的性格,成天鑽研茅山術畫符下咒;而妹妹侯文媛則剛好相反,從小便備受萬千寵愛,兩人命運大不同,長期的差別待遇之下,最終姐姐侯文禎走向了悲慘的不歸路。衛詩雅表示,妹妹角色跟自己以往演過的角色類似,所以很容易上手,反而是演出充滿怨念的姐姐可說是新挑戰:「好在有導演和秋生老師,他們會不斷的推我,希望逼出以前從未見過的衛詩雅出來;見到我有困難,又會扶我一把。所以整部戲拍攝我都在好緊張、但又好安全的情況下完成,都是因為他們兩位在這的關係。」

衛詩雅為本片作出許多犧牲,首先是自己的美麗臉蛋,為演出惡鬼畫上了可怕特效妝容:「這次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比較血腥的電影,特效化妝師真的畫得很真實,一開始我也被自己的爛臉鬼妝給嚇到了。」,雖然被自己的特效鬼妝給嚇到,但正式演出時卻也更加入戲。
另外更有一場被日軍輪姦的悲慘橋段,衛詩雅堅持自己全程親身上陣,結果拍攝完成後滿身瘀傷,但她的專業精神,贏得了全體劇組的尊重。導演邱禮濤表示:「其實衛詩雅沒有必要自己去做,特別是那場日軍輪姦戲,因為全程都是用麻布袋罩住頭,看不到是誰演的,所以無論演得多好,一般觀眾很容易就會覺得,是不是用替身。我想這場戲對任何一位女演員來講,都是一件好難受的事!」

另外一場恐怖戲份是在亂葬崗,講述妹妹侯文媛去尋找親人屍體。拍攝時間正值凌晨四點,且地點偏遠,衛詩雅表示:「導演說想要有真實感,於是找了100位臨時演員,用人疊人的方式模仿當時的慘況。」每位臨時演員全身都是血漿,拍攝時衛詩雅真的要踩在他們身上,再加上月黑風高,所以現場氣氛非常肅殺。「現場好黑,還不能踩傷他們,所以我特別選了男人踩!後面我重看相同片段,發覺自己還沒開始演就已經嚇到不知道如何反應… 不過旁邊的小演員好像都不怕,全程玩得好開心!」

《失眠》預計將於62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衛詩雅一人分飾雙胞胎姊妹 挑戰演技(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夜半上百屍亂葬崗驚嚇演出(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畫惡鬼特效妝 模樣嚇人(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畫惡鬼特效妝 模樣嚇人(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突破清純形象演出《失眠》(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與黃秋生戲中糾葛不斷(圖/公關提供)

衛詩雅與黃秋生戲中糾葛不斷(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