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酒杯裡的謀殺~酒駕零容忍 媽媽總動員』~~~酒杯裡暗藏謀殺的玄機!?

左起3: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臺大公衛院院長陳為堅、酒駕受害員警陳昭宏、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出席〈酒杯裡的謀殺〉記者會呼籲酒駕零容忍(圖/公關提供)
2017.05.17

儘管極力呼籲「酒駕要人命! 絕對不酒駕」,但每天的新聞,總是發生令人婉惜的無辜酒駕受害者,對比狂歡夜中飲酒作樂的酒駕肇事者,令人憤慨又納悶,不酒駕有那麼難嗎?
    酒杯裡暗藏謀殺的玄機,您驚覺了嗎?多少媽媽因酒杯而從此心碎~~~~~~有鑒於此,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啟示出版事業部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選在五月母親月,共同發起『酒杯裡的謀殺~酒駕零容忍  媽媽總動員』記者會,由全國媽媽發出溫馨感性訴求:「酒駕零容忍、酒駕分離、安全回家」,期許酒駕不再發生。會中也發表『酒杯裡的謀殺~從飲酒文化到反酒駕運動發展』一書,協會創辦人暨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先生表示,臺北市酒駕傷亡人數已經壓得很低了,但是更要進一步做到能夠沒有酒駕,酒駕傷亡人數會下降,是耗費北市警察局相當大的人力才壓制住,如果沒有攔檢的這麼兇,北市酒駕傷亡的人數會相當多,酒駕問題還是要從上游解決,也就是防制酒駕不要發生,這是公部門還要繼續努力的地方,未來要透過教育、社會宣導,讓不能酒駕成為社會共識。

    臺大公衛院院長陳為堅先生指出,經調查兒童青少年喝過酒或自行買酒的比率,高達36%的學童已喝過酒,加上國人不當的酒精使用,衍生的酒駕、酒後暴力、對身體器官傷害等,已經提升至全國性的公衛議題,不可輕忽。臺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強調,〈酒杯裡的謀殺〉這本書提到,美國是由被酒駕的受害者媽媽們成立反酒駕組織,運動長達30年,才被美國國人接受酒駕不能容忍,我們不需要經歷30年,而是從此刻開始,讓喝酒不開車落實於公民素養中,進而訂定一套國家防酒駕機制,建立「酒駕零容忍」的社會集體意識規範,期待所有上路的駕駛都能「零酒駕」,就能迎接開往幸福的家門。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指出,從《酒杯裡的謀殺》書中可以了解美國酒駕防制運動百年史,消滅酒駕的歷史雖然與汽車的存在一樣久,家庭中身處弱勢的母親與子女更是深受其害,但我們可以參考書中歷史減少悲傷再次發生。
    一場酒駕造成超過兩位母親的心碎,今天媽媽們全都站出來,呼籲國人絕對不可以酒駕,因為疼惜孩子是身為母親的天命,我們不要再看到任何一位傷心的媽媽。

左起四:立委陳曼麗、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臺大公衛院院長陳為堅、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共同出席〈酒杯裡的謀殺〉記者會(圖/公關提供)

媽媽們挺身呼籲防酒駕與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左起7至右)、臺大公衛院院長陳為堅、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臺灣酒駕防制協會理事長陳敏香共同出席〈酒杯裡的謀殺,酒駕零容忍,媽媽總動員〉(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