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翻轉運動觀念 學齡後兒童每日應60分鐘身體律動

學齡後兒童每日應60分鐘身體律動(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2017.04.10

「動身體」的重要性,遠超過我們的想像。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研究顯示,兒童及青少年每天應至少有60分鐘以上,適當的中強度身體活動,不僅提高專注力與記憶能力,同時能刺激大腦海馬回裡的幹細胞發展出新的神經細胞,建立新的學習模式。

身體能夠吸收,傳遞的訊息,比我們所知道的還多。但如何啟動孩子願意「動身體」,進而發揮身體能量,撞擊更多的生活想像呢?為孩子在即將來臨的暑假裡,安排不只是體適能訓練的夏令營隊,經由遊戲學習的引導方式,團體間的肢體互動,人與人之間的良性刺激,培養孩子專注與思考能力的同時,也開始建立著「想要動一動」的生活習慣。 雲門教室研發長謝明霏老師,依據多年累積的現場教學經驗,建議父母為孩子選擇夏令營時要有3大考量:「安全的場地,信賴的品牌,孩子的意願」。明霏老師表示,參與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至上。資深,有口碑的品牌,課程會有嚴謹的設計與豐富的經驗,對場地安全考量也會比較謹慎,多了解親朋好友的口碑推薦也是不錯的方式。最後,孩子的學習意願也非常重要。「爸媽可以先觀察量孩子的需求,再挑出幾個有品質的營隊讓孩子選擇。比如說希望孩子能多運動,但又怕他體力無法負荷而導致學習挫折,就可以選擇課程時間2~4小時的運動類夏令營。」明霏老師說。

儘管學費預算會是一大考量因素,但「便宜又大碗」對孩子的學習消化品質將是更重要的衡量。「曾有家長問為何雲門教室的夏令營只規畫半天的時間?」明霏老師說:「我們的課程非常扎實,考量6~8歲的孩子學習專注力,耐力與耐心,一天2~3個小時已足夠。」她還分享一個實例:「我曾經碰過一個阿嬤喜孜孜從看課窗看著孫子上課。我去問她覺得課程怎麼樣?阿嬤笑說:『很棒啊!他(孫子)回去很好睡!』」。

明霏老師說,雲門夏令營依照年齡分課別,讓孩子能與同齡的朋友一同上課。課程內容根據該年齡層的孩子所設計,能協助孩子在動身體的過程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武術課程則能培養耐力與專注力。孩子的專注時間與體力都有經過精密的計算,確保孩子能擁有學習的快樂。想玩,愛玩,會玩,動身體,揮灑汗水,夏天的身體好好玩!

放輕鬆,讓壓力慢慢消逝,找回生命的平衡(照片.雲門教室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