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張榕容為補辦婚禮瘦身 婚宴上與紀佳松甜蜜秀鑽戒

紀佳松、張榕容甜蜜秀婚戒
2013.12.29


於一年前閃婚的紀佳松、張榕容,於今(12/29)日補辦婚宴!產後的張榕容為了今天的婚禮努力瘦身,紀佳松的新郎裝也在婚禮前幾天做修改,因為一場腸胃型感冒讓他體重狂掉,笑稱不用刻意瘦身,披上白色婚紗的張榕容與紀佳松甜蜜的秀著手上的鑽戒。
婚宴上也是星光熠熠,兩人的藝人好友出席帶來祝福,包括歌手潘瑋柏、黃裕翔、修杰楷、柯佳嬿、明年也即將步入禮堂的黃冠龍與張棋惠、小蜜桃朱安禹、藍波老師、名模林若亞、林利霏、劉以豪、昆凌、黃荻鈞、王心凌,房思瑜、劉品言、錢映依、陳奕、小馬、以及溫嵐等藝人歌手都出席。 






盲人鋼琴家 - 黃裕翔

修杰楷

修杰楷

柯佳嬿

黃冠龍、張棋惠

小蜜桃朱安禹

小蜜桃朱安禹

舞蹈老師 - 藍波

名模林若亞

名模林若亞

名模林若亞脫去外套

名模林若亞

林利霏

林利霏

劉以豪

劉以豪

黃荻鈞、昆凌

昆凌

昆凌

黃荻鈞

黃荻鈞

王心凌

王心凌

房思瑜、劉品言

錢映依

陳奕

紀佳松、潘瑋柏

潘瑋柏

小馬

溫嵐

溫嵐

你可能聽過他寫得真誠告白〈我可能不會喜歡你〉, 你也可能在他的〈月光〉裡,深受感動。 睽違三年,王宏恩要讓你聽見〈LOKAH〉的爆發力

LOKAH封面(圖/公關照)
2013.12.29

王宏恩25歲發行了個人的母語創作專輯《獵人》,自己包辦了整張專輯的詞、曲創作、也擔任起製作人。初試啼聲的他,當年即以《獵人》專輯奪得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獎項。他成為台灣市場上第一位發行母語創作專輯的歌手。同年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創作專輯《Biung》也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男歌手及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優良專輯之一的肯定。王宏恩的音樂路一開始走得頗為順遂。但內心卻有個聲音一直在反覆的跟自己說:『難道你就只能這樣?你的音樂風格是不是可以更突破?你就只能做你自己熟悉的音樂?』沒能抵擋的住內心想要求新求變的性格,當時他做了人生中極度需要勇氣的決定;他離開了風潮唱片,自己跟著當時的製作人丘旺蒼開始了兩人的音樂路。問及王宏恩:『當時為何做了這麼大的決定?』他說:『這可能跟我的布農族血統有關。布農族是天生的打獵高手,我們狩獵從來不會待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地方很安全,但不會有突破。』

在音樂路途上的力求突破,他在個人出資製作的專輯《走風的人》表現得淋漓盡致。他開始走獵人搖滾路線。他說:『獵人是部落的核心價值,搖滾是他對音樂的一種態度。』但當時要做這樣的音樂,他沒有所謂的典範,沒有人可以帶領他該怎麼把流行音樂及母語創作融合得完美。就像《走風的人》在語法上完全不符合邏輯。就像大家會問我:『風為什麼會走路?』王宏恩說:『走風的人其實是排灣族的用語。它用來形容有一群人走起路來比風還快,那群人會是誰呢?他們是一群排灣族的勇士。為了把原住民音樂與流行音樂融合的完美,於是我寫走風的人、我寫內本鹿的尋根計劃,我寫我不能了解你的明白。我想用我們生活中自然而然的語言,我們在部落本來就會使用的語法來創作。』2004年,王宏恩就以專輯《走風的人》囊括金曲獎當年最多獎項五項入圍,獲得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項的肯定。

有好的音樂成績,並不意謂著王宏恩的音樂路就從此一帆風順。他說:『當走風的人獲得肯定後,想玩的音樂風格就越來越多,想挑戰自己並且讓不同音樂被聽見的企圖心也就越來越大。』後來自己出資發行的《戰舞》專輯,也因為諸多因素而讓自己負債了100多萬。經歷過人生低潮的王宏恩坦言:『逆境讓我學會謙卑。』

今年十月,王宏恩與福茂唱片結束了長達五年的合作關係,自己重新出發。睽違三年,自己推出了兩首單曲〈LOKAH〉、〈不用擔心我〉,並與好友黑人的『熱血團隊』共同激盪出LOKAH獵人包。企圖用單曲結合獵人包的模式,讓了解他跟不了解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用心。他說:『很多人會質疑我為什麼要推出單曲?在台灣,單曲根本不可能會賺錢。雖然如此,我還是要這樣做。我推出單曲為得不是要賺錢,我想要大家能感受到我製作音樂的用心。我的每一首曲子都是花了100分的心力在製作。我不想做一張只注重主打歌的專輯。

LOKAH是原住民泰雅族的語言,它有長輩祝福晚輩努力生活的意思。
更是以往勇士出征或打獵前,彼此加油鼓勵的用語。

「孩子啊~當你身處黑暗之中,你就大聲地唱吧!因為歌聲會趕走你心中的懼怕。」~ Biung

關於LOKAH
前陣子,我因為外景節目的主持走訪了很多的部落,看到部落裡很多的長輩,他們平常都會用部落的語言給晚輩加油跟祝福,雖然過程簡單卻充滿正面的能量。

LOKAH是原住民泰雅族的語言,它有長輩祝福晚輩努力生活的意思。更是以往勇士出征或打獵前,彼此加油鼓勵的用語。我寫這首歌,是因為我覺得我們活在這個現代的都市叢林,每個人都需要為了生存及自己的夢想而戰。但在這個過程當中,往往很容易失去了方向及熱情。所以我希望用LOKAH這個古老而且充滿力量的祝福語鼓勵大家和自己,;同時也凝聚我們的信心,希望我們不要被現實生活的挑戰所擊倒,大家繼續勇敢的前進。

關於不用擔心我
這一首歌是我十年前的創作...
十年前的一個晚上,我在自己的租屋處,媽媽打了通電話給我,關心我在台北生活的狀況。為了不讓她擔心,我就只好瞞著她說:『我在台北生活的一切都非常的好,做音樂的過程也很順利...所以希望她不擔心我。』那時隱忍著內心對家鄉的思念、孤寂還有對生活的掙扎,我在掛完電話後流下了眼淚

我知道很多人也跟我一樣,離開了家鄉在外面生活。不管發展如何?我們總希望能不讓家人擔心,甚至希望家人有一天會因著我們的成就,進而有能力照顧家人而感到驕傲。我希望能把這首〈不擔心我〉分享給大家。要知道其實我們無論走到哪裡,總有人一直在擔心並關心著我們,而思念也永遠在那裡為我們守候著。

王宏恩《LOKAH》巡演場次
2013/12/27()台北西門河岸
2014/01/03()高雄駁二
2014/01/04()台東鐵花村

2014/01/11()台中迴響

<< >>